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04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57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01-26 公开日期:2017-02-1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1月24日下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常州市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是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263”专项行动。要加强与省对接,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实施方案。要迅速行动,抓紧开展全面现状摸底调查工作,加大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曝光力度,形成推进合力,落实保障措施,确保“263”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推动常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同意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提出的常州市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常州市2017年重点工程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200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每年都会确定一批重点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抓手。通过持之以恒狠抓重点工程推进,实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17年重点工程,迅速分解目标任务,制定推进计划,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督查考核,不断提速发展动能,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同意市政府办公室提出的常州市2017年重点工程工作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预期目标任务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是导向,制定好主要经济预期目标分解方案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目标进度要求,制定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预期目标任务,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辖市区现代化建设评价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6年度辖市区现代化建设评价考核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2016年常州市“重大项目推进年”考评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6年常州市“重大项目推进年”考评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近三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重大项目这个主题,每年赋予新的不同内涵,先后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突破年”、“重大项目深化年”和“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结构优化和增长动力转换奠定了扎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凸显工作重点,提升项目质量、载体能级、招引水平和服务效能,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七、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评比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6年度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评比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度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2016年度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九、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度常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市科技局提出的2016年度常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
  出席:费高云 曹佳中 张耀钢 李小平 张云云
  方国强  梁一波 李 林
  列席:杭 勇 庄小涛 李昙云 周 庆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高 平 于卓人 戴旭光
     严小倩 张凯奇  王粉龙 苑全弛 张宏伟
     钱亚明 吴琪明 蒋自平  朱志洪 周效华
     史政达 何尧平 吴建荣 陈宝兴  周承涛
     刘 斌 余晓毅 尚 雯 蒋永承 潘瑞松
     陆 强 陆金林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