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 “十必须”》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10243/2023-0008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通知公告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2023-09-15 公开日期:2023-09-1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 “十必须”》的通知
关于印发《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 “十必须”》的通知

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常州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

为坚决遏制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企业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的事故发生,依据《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市局制定了《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十必须”》,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迅速将《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十必须”》传达至属地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和储存企业,推动企业特殊作业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充分利用集中培训、会议研讨等形式和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贯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相关要求,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将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

二、各地要督促企业加强特殊作业安全培训,严格特殊作业安全知识考核,严把培训考核质量。要督促企业依照规范和标准完善特殊作业管理制度,严格确认和作业许可审批,加强现场监督,确保各项规定执行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作业行为。

三、各地要强化动火等特殊作业的监督检查,必须将动火等特殊作业检查作为日常安全检查的重点,结合各类专项整治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特殊作业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特殊作业环节发生事故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根据《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规定,视情况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附件: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十必须”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