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公布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产业学院立项(培育)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25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高职〔2022〕14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09-21 公开日期:2022-09-2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公布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产业学院立项(培育)建设项目名单
关于公布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产业学院立项(培育)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在常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含常州开放大学)、技工院校:
  根据《关于开展常州市职业院校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常教高职〔2022〕11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网评、实地考察、专家组会评、网络公示等程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地坪产业学院等2个产业学院被确定为2022年立项建设项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12个产业学院被确定为培育建设项目,现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
  各项目院校要根据现场考察反馈意见,立足产业实际和建设基础,围绕产业链布局基础专业(群),适当调整项目建设目标和内容,原则上产业学院名称中不包含企业名字;要强化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学校等多元主体协同,建设科学高效、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要促进产业与教育资源要素相互融合,充分发挥产业学院技术创新、技术转移、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功能,提升产业学院服务产业高端化转型升级能力;要实施深层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加大产业学院学生留常就业宣传引导力度,提高毕业生留常就业人数。鼓励各项目院校在产业学院探索实施混合所有制办学。
  各立项建设项目要加大建设力度,积极将产业学院打造成“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标志性成果。各培育建设项目在一年后进行中期评估,评估未通过的,取消培育资格。所有立项(培育)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年,于2024年8月底提交项目建设总结报告,由市有关部门开展终期验收。项目建设的资助办法另行通知。
  

  附件:常州市职业院校产业学院立项(培育)建设项目名单

常州市教育局      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常州市财政局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