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6年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
索 引 号:014110243/2016-0099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财政预决算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安监局
生成日期:2016-01-29 公开日期:2016-02-0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6年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
2016年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承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制定和发布工矿商贸行业地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程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组织对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承担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建筑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苏政发〔2015151号),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管控,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及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严格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考核制度。严格落实《常州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参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政府关于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相关规定,健全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制定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考核细则,注重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结合,发挥好考核指标的正面引领作用。

2)健全综合监管机制。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上要做到“五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的作用,定期向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汇报安全生产工作,评估和通报安全生产形势,监督检查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和下级政府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完善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建立事故调查处理信息通报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制度,通过事故查处推动工作落实。

3)精心编制常州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准确把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安全生产的要求,编制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确定科学合理的约束性、评价性指标和具体措施,切实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坚持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的思维,7月底前完成《常州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抓根本、管长远上取得新成效。

4)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推动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制度、安全生产诚信报告和公示制度。依托全市社会公共信用体系数据库,完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建立基础信息平台,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档案,探索“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5)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化创建达标率,尤其是进展缓慢的地区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力度,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将未达标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推动企业创建达标。总结推广小微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经验,小微生产企业累计达标不低于25%。探索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职业卫生基础建设“一体化”。积极开展标准化运行质量审计,研究审计结果的应用,采取经济、荣誉、信用等激励约束手段,促使达标企业“真创真改真运行”,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

6)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改进长效管理日常巡查考评机制,检查督促各级政府及部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通过长效管理巡查,督促各辖市(区)加强乡镇(街道、开发区)安监机构建设,至少达到“1+3”配置,即1支职责明确的安监执法队伍,3名专职监管执法人员。

7)强化监管执法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和“双随机”抽查等监管执法机制,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实行重点监管执法。继续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无证上岗、无证操作等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取缔和查处。组织市相关部门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典型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

8)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对取消及下放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理顺关系,注重前后衔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安全生产重点项目行政许可专家论证机制,明确审批条件、细化审批程序,保证行政审批行为规范运行。

9)发挥市场功能服务安全监管。发挥安全评价、检测、培训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作用,推行政府和企业购买服务方式,开展企业作业现场风险评估、项目技术性审查、员工培训教育和重点作业岗位实时监控等服务。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加工、涉氨制冷、涉粉防爆等高危险行业和重点领域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推动公共聚集场所和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企业投保火灾公共责任保险。

10)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健全日常照单执法检查制度,逐步形成“依法履职、尽职免责”的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并在信息平台公开监督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加强执法监督,完善执法行为审议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和自由裁量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一体化监管执法制度,对同类事项进行一体化执法,降低执法成本。推进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建立健全有关行政执法案件移送程序规则等制度。

11)推进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改革。根据国家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先行统计、调查认定、信息公开”的原则,督促各地加强对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加大对统计数据审核把关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录入报送及时。

12)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在高危行业领域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加快淘汰落后技术、装备、工艺和产能,关停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控制危及安全生产的低水平重复建设。对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从源头上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严格控制新上高污染、高耗能、高危险的“三高”项目。进一步严格安全准入,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制。

13)开展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建档、治理、通报、销号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突出危险化学品、粉尘、冶金等高危行业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深基坑建筑施工等领域,切实强化可能导致群死群伤事故风险隐患的排查、管控和治理。落实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政府挂牌督办制度,确保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

14)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及医药企业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治理。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制度不规范、不健全,作业许可不严格、风险管控不落实、现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对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重点督导。进一步深化生产储存装置的自动控制技术改造和维保工作,确保自动控制系统有效、正常运行。积极配合经信部门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高风险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

15)加强工矿商贸及其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非煤矿山企业风险分级监管,提升非煤矿山精细化监管水平和效能。冶金煤气领域,开展高炉、转炉、焦炉、煤气发生炉、煤气柜等设备设施专项排查,推动企业煤气防护站建设。涉氨制冷领域,对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空调系统和快速冻结装置未单独设置的企业检查复查,推动安全距离不足的涉氨制冷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或实施搬迁。粉尘防爆领域,对作业场所单班从业人员超过30人的涉粉尘企业,聘请第三方逐一开展核查。有限空间作业领域,对有限空间未辨识、未建立作业审批制度和报送管理台账的企业开展督查,重点落实造纸和酱菜生产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

16)深化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加强对各辖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按照合理布局、总量控制、有序递减的原则,进一步压缩零售点数量,严把安全条件关。推进和巩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两关闭”工作成果,严防非法经营现象存在,确保属于“两关闭”范畴的零售点坚决关闭。

17)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监管。推进企业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落实职业病危害告知、日常监测、定期检测评价、职业健康监护等措施。组织开展铸造冶炼、船舶修造、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的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强化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20%。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综合监管执法,力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共同达标。

18)深化其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在全市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工程施工、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以及旅游、特种设备、农机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突出城市建设安全风险防范,强化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轨道交通施工、燃气管线、地下管道等安全监管和监测监控,全面排查治理老旧建筑、玻璃幕墙、寄递物流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

19)开展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发挥宣传工作对安全生产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知识传播和文化支撑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群众性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增强市民、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依托常州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馆,广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坚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举一反三,严加防范,切实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市受警示”。

20)强化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不断加强培训机构教学质量,积极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深入推进“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率达100%。规范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工作,推进安全培训与职业卫生培训一体化。加强完善安全培训考试考核体系建设,规范考试考核流程,提升安全培训考核公信力。

21)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与业务工作同步策划、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总结。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舆情研判机制,把控好事故信息公开的时、度、效。加快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促进行政管理透明化。推动中介服务机构公开安全生产评介报告、检测检验项目、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项目、标准化达标评审等服务过程信息,建立服务对象评价反馈机制,如实定期向社会公布反馈评价情况。

22)全面推行安全总监制度。要加强企业安全总监配备,在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试点安全总监制度,适时召开安全总监专题会议,通过座谈交流、沟通协作、辅导培训,进一步发挥好安全总监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安全生产,破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难、专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今年年底,重点行业企业安全总监制度覆盖率争取达到90%

23)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树立“预案不完善就是隐患、培训不到位就是隐患、演练不到位就是隐患”的理念,落实责任、深化管理、加强执法,通过强化风险评估、预案修订、培训演练、监督检查等工作,深入开展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推动应急预案专业化、简明化、卡片化,实现应急预案科学、易记、好用。有效解决应急预案风险评估、政企衔接不到位,针对性不强,实用性和操作性差等问题。要建立应急演练制度,广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并进行总结评估,查漏补缺,切实达到提升预案实效、普及应急知识、完善应急准备的目的。

24)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开展“基层安监机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进乡镇(街道)安全监管机构能力建设,按照省政府要求落实好机构、编制和专职人员问题。处理好基层执法机构改革过程中安全监管执法的具体问题,理顺市、区两级执法监察机制。保障基层一线执法力量和执法条件,按照标准配齐办公设施、执法记录仪、现场监督检测设备、防爆取证设备等执法装备,协调解决好车改后的执法车辆问题。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技能比武,并纳入全市劳动竞赛项目。加强安监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努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严格执法、敢于担当、善抓落实的监管执法队伍。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市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局机关现设有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 、规划科技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办公室)、安全监督管理一处 、安全监督管理二处、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行政服务处、 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等八个内设机构。

下属事业单位:常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常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常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为全额拨款参公的事业单位,未设独立的会计机构,由主管局负责经费核算与管理。常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设立独立的会计机构负责经费核算与管理。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2个,共有预算机构3户。其中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1户,常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1户,常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1户。实有在职77人,其中行政编制38人;参公单位编制12 人;事业单位编制 9 人;社会化管理职工18人。公务车7辆,执法执勤8辆(车辆信息均为公车改革前)。

基本支出预算按照《常州市市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规定编制。人员经费:按财政供养人数和标准编制人员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按定额标准:行政二类人均1.6万元,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均1.3万元。车辆综合费用定额标准:行政机关(含参公单位)每年每车燃油费等2万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住房(租金)补贴、医疗养老及失业保险等均由财政按相应政策规定安排。

二、 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根据《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2016年部门预算的批复》(常财预〔20162号)文件的规定,2016年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收入预算1784.60万元,支出预算1784.60万元。

(一)安监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1.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1303.49万元。其中局本级财政预算拨款1066.08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财政预算拨款181.41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政府非税收入安排的预算56.00万元。

2)其他资金481.11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举办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收入481.11万元。

2.支出预算

2016年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总支出1784.60万元,其中当年支出1784.48万元,结转下年资金0.12万元。

1)功能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5.50万元。局本级安排的预算65.50万元。

--社会保障就业(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1.55万元。局本级安排的预算30.53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11.02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56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31.02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安排的预算7.26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3.28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530.47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869.77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安排的预算155.13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505.57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保障正常运转、完成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经营性培训支出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05.40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69.14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安排的预算19.02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17.24万元。主要用于国家规定的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及向职工发放的提租补贴、住房补贴。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

 按照支出用途分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一是基本支出894.6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654.63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432.37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安排的预算146.46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75.8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91.16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65.48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安排的预算14.86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10.8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8.90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100.32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安排的预算20.09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28.49万元。

二是项目支出889.79万元。其中局本级安排的预算467.79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安排的预算422.0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如安全生产信息化网络建设、安全监管监察、应急救援、培训费用等。

(二)安监局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总体收入预算1784.60万元情况,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收入预算1303.49万元,经营收入预算467.11万元,省直拨资金14万元。

(三)安监局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总体支出预算1784.48万元情况,包括基本支出预算894.6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889.79万元。

(四)安监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出预算情况,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1303.49万元,支出预算1303.37万元中基本支出安排833.66万元、项目支出安排469.71万元。

(五)安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03.37万元详细情况。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65.50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30.53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11.0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31.0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0.54万元,行政运行预算467.48万元,安全生产监管(2150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402.29万元,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预算179.59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65.09万元,提租补贴预算25.39万元,购房补贴预算14.92万元。

(六)安监局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33.66万元详细情况。其中基本工资预算91.39万元,津贴补贴预算 318.58万元,奖金预算5.5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49.90万元,绩效工资预算69.5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8.60万元,办公费预算24.61万元,水费预算0.95万元,电费预算2.47万元,差旅费预算20.50万元,会议费预算6.93万元,培训费预算8.4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16万元,工会经费预算10.72万元,福利费预算1.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2.00万元,退休费预算41.55万元,奖励费预算0.06万元,公积金预算65.09万元,提租补贴预算25.39万元,购房补贴预算14.9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89万元。

(七)安监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安监局没用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用使用政府性资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安监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03.37万元详细情况。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65.50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30.53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11.0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31.0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0.54万元,行政运行预算467.48万元,安全生产监管(2150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402.29万元,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预算179.59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65.09万元,提租补贴预算25.39万元,购房补贴预算14.92万元。

(九)安监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833.66万元详细情况。其中基本工资预算91.39万元,津贴补贴预算 318.58万元,奖金预算5.5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49.90万元,绩效工资预算69.5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8.60万元,办公费预算24.61万元,水费预算0.95万元,电费预算2.47万元,差旅费预算20.50万元,会议费预算6.93万元,培训费预算8.4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16万元,工会经费预算10.72万元,福利费预算1.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2.00万元,退休费预算41.55万元,奖励费预算0.06万元,公积金预算65.09万元,提租补贴预算25.39万元,购房补贴预算14.9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89万元。

(十)安监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1.16万元详细情况。其中办公费预算24.61万元,水费预算0.95万元,电费预算2.47万元,差旅费预算20.50万元,会议费预算6.93万元,培训费预算8.4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16万元,工会经费预算10.72万元,福利费预算1.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2.00万元。

(十一)安监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等105.07万元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3.50万元。局本级用于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本年计划1人参加省安监局或市政府组团出国(境)学习培训。上年预算安排2人因公出国(境)费预算7.00万元,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减少3.50万元。 减少原因:出国人员减少。

2、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28.00万元(公车改革前)。局本级用于公务用车和执法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上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33.10万元,今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减少5.10万元。 减少原因:减少用车次数、控制运行成本。

3、公务接待费预算3.16万元,其中局本级2.59万元、安全生产监察支队0.33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0.24万元,用于规定开支的工作交流、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上年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1.02万元,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7.86万元。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制度,减少接待次数、人数。

4、会议费预算36.93万元。其中局本级工作会议经费预算33.70万、安全生产监察支队1.87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1.36万元,用于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会议支出。上年预算安排会议费预算38.10万元,今年会议费预算减少1.17万元。减少原因:减少会议次数,压低会议费用。

5、培训费预算33.48万元 。其中局本级培训经费预算31.29万、安全生产监察支队1.27万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0.92万元,用于各级系统内的培训支出,包括在职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初任培训等。上年预算安排培训费预算6.29万元,今年培训费预算增加27.19万元,增加原因是举办“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两期培训,累计培训时间13天、180人次。   

(十二)安监局政府采购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安监局政府采购预算资金44.50万元安排情况。

1、货物类采购预算5.50万元,包括台式计算机0.5万元、便携式计算机0.72万元、速印机4.28万元。

2、服务类采购预算:物业管理服务39万元。

三、2016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规定要求,统筹兼顾、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切实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人员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定的工资福利标准据实编报;公用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我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定额标准据实编报;项目经费根据单位主要职能情况及事业发展目标测算编报。

2016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比2015年度收入预算1828.53万元减少43.93万元。支出预算比2015年度支出预算1820.59万元减少36.11万元。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非税收入、其他资金(罚没收入)、省直拨资金等。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和其他支出;按经济分类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安全宣传教育、职业卫生和危化企业专项整治、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安全检查、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等。

   

 

 

附件:1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6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72016年安监局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预算表    

10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11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2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96


公开表一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1303.49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5.5

一、基本支出

894.69

  1.一般公共预算

1303.49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889.79

  2.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国防支出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四、公共安全支出

 

 

 

三、其他资金

481.11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1.55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1.56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530.47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105.4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1784.6

当年支出小计

1784.48

上年结余资金

 

结转下年资金

0.12

收入合计

1784.6

支出合计

1784.6

公开表二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收入总计

1784.6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1303.49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1303.49

专项收入

 

政府性基金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其他资金

小计

481.11

经营收入

467.11

医疗收入

 

省直拨资金

14

其他

 

上年结余

 

公开表三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784.48

894.69

889.79

公开表四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1303.49

一、基本支出

833.6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项目支出

469.71

 

 

 

 

 

 

 

 

 

 

 

 

收入合计

1303.49

支出合计

1303.37

公开表五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支出科目代码

支出科目名称

金额

 

2

合计

1303.37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5.5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65.5

 

2013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5.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1.55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41.55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0.53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11.02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1.56

 

21005

医疗保障

41.56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31.02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0.5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049.36

 

21506

安全生产监管

1049.36

 

2150601

行政运行

467.48

 

2150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02.29

 

2150699

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179.59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5.4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5.4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5.09

 

2210202

提租补贴

25.39

 

2210203

购房补贴

14.92

 

 

公开表六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

合计

833.6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93.6

30101

基本工资

91.39

30102

津贴补贴

318.58

30103

奖金

5.56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49.9

30107

绩效工资

69.5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8.6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91.16

30201

办公费

24.61

30205

水费

0.95

30206

电费

2.47

30211

差旅费

20.5

30215

会议费

6.93

30216

培训费

8.48

30217

公务接待费

3.16

30228

工会经费

10.72

30229

福利费

1.34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8.9

30302

退休费

41.55

30309

奖励金

0.06

30311

住房公积金

65.09

30312

提租补贴

25.39

30313

购房补贴

14.92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89

公开表七

 

2016年安监局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说明:本部门没用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用使用政府性资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公开表八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2

合计

1303.37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5.5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65.5

 

2013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5.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1.55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41.55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0.53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11.02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1.56

 

21005

医疗保障

41.56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31.02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0.5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049.36

 

21506

安全生产监管

1049.36

 

2150601

行政运行

467.48

 

2150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02.29

 

2150699

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179.59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5.4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5.4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5.09

 

2210202

提租补贴

25.39

 

2210203

购房补贴

14.92

 

公开表九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数

3

合计

833.6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93.6

30101

基本工资

91.39

30102

津贴补贴

318.58

30103

奖金

5.56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49.9

30107

绩效工资

69.5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8.6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91.16

30201

办公费

24.61

30205

水费

0.95

30206

电费

2.47

30211

差旅费

20.5

30215

会议费

6.93

30216

培训费

8.48

30217

公务接待费

3.16

30228

工会经费

10.72

30229

福利费

1.34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8.9

30302

退休费

41.55

30309

奖励金

0.06

30311

住房公积金

65.09

30312

提租补贴

25.39

30313

购房补贴

14.92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89

公开表十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

合计

91.16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91.16

30201

办公费

24.61

30205

水费

0.95

30206

电费

2.47

30211

差旅费

20.5

30215

会议费

6.93

30216

培训费

8.48

30217

公务接待费

3.16

30228

工会经费

10.72

30229

福利费

1.34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

公开表十一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5.07

3.5

28

 

28

3.16

36.93

33.48

公开表十二

2016年度安监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

专项名称

经济科目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总计

合计

 

 

 

44.5

一、货物类

 

 

 

5.5

台式计算机(实物配发)

办公设备购置_办公设备购置

 

台式计算机(实物配发)

集中采购

0.5

便携式计算机(实物配发)

办公设备购置_办公设备购置

 

便携式计算机(实物配发)

集中采购

0.72

速印机

办公设备购置_办公设备购置

 

速印机

集中采购

4.28

三、服务类

 

 

 

39

物业管理服务

常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物业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

集中采购

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