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22年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27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人〔2022〕38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10-17 公开日期:2022-10-1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做好2022年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工作
关于做好2022年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各有关学校:
  根据《常州市教育英才队伍培养工程实施意见》和《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实施意见》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工作通知如下。
  一、跟岗学员及导师名单
  详见附件1。
  二、跟岗时间
  2022年10月24日—11月6日,为期两周。
  三、跟岗内容
  1.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跟岗锻炼学习计划,以课堂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为主线,观摩导师教学,主动进行课后交流;结合新时代教育教学,积极参与作业研究、试题命制等内容;进行专题阅读,撰写读书笔记。
  2.陪同导师参加学术交流等活动。
  四、管理考核
  跟岗锻炼期间,市教科院将向导师随访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学员若存在无故不参加学习活动、旷课、逃课及其他违反学习纪律的行为,经查实后,将终止其跟岗锻炼资格,并通报学员所在单位和教育主管部门。
  跟岗锻炼结束后,辖市区以区为单位,局属学校以学校为单位于2023年12月31日前将跟岗锻炼学习总结(详见附件2、3)电子稿发送至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86692001;电子邮箱:wjtd@czedu.cn。
  五、相关要求
  1.跟岗学员要珍惜锻炼学习机会,自行与导师联系,做好跟岗锻炼对接工作,主动参与跟岗学习。跟岗结束后要围绕收获和体会,及时做好总结和汇报展示。
  2.导师要根据学员实际,指导学员制订好跟岗计划,为学员创造学习交流机会,并做好相关衔接和管理工作。
  3.派出地区和单位要妥善安排好跟岗学员工作,充分保障跟岗学员的学习时间和各项待遇,教师的年度考核、绩效发放等均不受跟岗锻炼影响。
  4.跟岗学校要积极支持跟岗锻炼工作,为跟岗学员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便利,主动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确保跟岗锻炼活动的顺利开展。
  5.经费保障。导师工作补助标准为每位学员每期2000元,由学员人事关系所在教育行政部门承担(民办学校和行业学校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学员赴外市学习期间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费,按差旅费有关规定,由学员所在单位报销。
  6.请所有学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跟岗学校做好测温、查验行程码、苏康码等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附件:
  1.2022年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 导师及学员名单
  2.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学员总结材料要求

  3.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学员成果汇总表

常州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