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经信委转发省经信委、省电力监管办、省物价局《关于开展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53/2016-0007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经信电力〔2016〕268号 发布机构:市经信委
生成日期:2016-08-22 公开日期:2016-08-2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转发省经信委、省电力监管办、省物价局《关于开展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
市经信委转发省经信委、省电力监管办、省物价局《关于开展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的通知

各辖市、区经信(经发)局,武进区发改局:

    现将省经信委、省电力监管办、省物价局联合发文《关于开展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苏经信电力[2016]525号)予以转发,请你们对照文件要求组织企业进行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申报工作,并请于8月22日前提交《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用户申请表》。

    附件:省经信委、省电力监管办、省物价局《关于开展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苏经信电力[2016]525号)

2016年8月22日

关于开展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

苏经信电力〔2016〕525号

各市经信委、物价局,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江苏公司,省国信集团,有关发电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丰富交易方式,积累市场化建设经验,促进电力交易公开、透明、高效地开展,根据《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规则(试行)》(苏监能〔2016〕92号),现就我省开展电力集中竞价交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交易原则

    集中竞价交易坚持“平等自愿、公开透明、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发挥市场在自愿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逐步建立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交易体系。集中竞价交易通过江苏省电力交易平台开展,采用各交易主体分别申报交易电量和价差的形式,按照边际统一出清方式确定成交。本次集中竞价交易电量规模拟定为50亿千瓦时。

    二、申报条件

    (一)发电企业中拥有100万千瓦和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可参与本次交易。

    (二)电力用户需满足以下申报条件:

    1、已通过审核公示并参与了双边协商交易的用户。

    2、用电电压等级在110kV及以上。

    3、年用电量在两亿千瓦时规模以上(用户年用电量的计算公式为({2015年全年用电量+2016年上半年用电量*2}/2))

    4、双边协商交易合同电量占年用电量75%以下且剩余可交易电量大于5000万千瓦时。

    三、工作安排

    (一)自愿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电力用户向各市经信委提交《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用户申请表》(附件1),由各市经信委于8月22日前汇总上报。

    (二)审核公示。省有关部门对申报用户进行资格审核,于8月24日在交易平台上公示参与用户名单。

    (三)规则培训。8月底前对参与用户进行竞价交易规则专题培训。具体时间由各市经信委另行通知。

    (四)平台注册。参与集中竞价交易的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在9月1日前完成交易平台的注册。同时,为确保互联网数据接入安全,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应办理相关数字安全证书。

    (五)竞价交易。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于9月8日在交易平台进行集中报价,每台100万千瓦级机组申报电量的上限为2.5亿千瓦时,60万千瓦级机组申报电量上限为1.5亿千瓦时,每个电力用户申报电量上限为3亿千瓦时。

    (六)交易出清。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根据规则完成交易出清后,通过交易平台公告最终交易结果。

    附件:1、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用户申请表

          2、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用户汇总表

2016年8月22日

附件1: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用户申请表

企业名称


A:年用电量

(万千瓦时)

计算公式:(15年全年用电量+16年上半年用电量*2)/2

B:已签双边协商交易合同电量(万千瓦时)


C:预计9-12月份

用电量


D:9-12月份剩余可交易电量


E:集中竞价

预申报总电量

(万千瓦时)

E项值应小于D项值的90%

参与平台竞价

户号

户号1:


电压等级


拟申报

电量


户号2:


电压等级


拟申报

电量


户号3:


电压等级


拟申报

电量


……

……

……

……

法人签字


单位公章


市经信委意见

(盖章)


企业联系人

姓名


手机


邮箱


QQ


附件2: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用户汇总表    

用户

名称

用户户号

用点电压

等级

A:年用电量

(万千瓦时)

B:已签双边协商交易合同电量(万千瓦时)

C:预计9-12月份用电量

D:9-12月份剩余可交易电量

E集中竞价拟申报电量(万千瓦时)

1

XX有限公司

户号1:




户号2:




2
















3









4









5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