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27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高职〔2022〕20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10-14 公开日期:2022-10-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开展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活动
关于开展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辖市(区)教育局,各职业学校、城市学院办学点、技工院校:
  为进一步促进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就举办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1.竞赛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由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分别承办。
  2.本次竞赛活动成立组委会(详见附件1),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系人:赵一凡、薛芳,联系电话:15380029876。
  3.各赛点负责人
  (1)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王劲(13813553128);
  (2)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张晓松(13912342525)。
  4.各赛点要切实做好比赛的场地、设备、材料、人员安排、就餐、竞赛项目秩序册等各项准备工作。
  二、竞赛项目和安排
  根据省2023年赛项及各校报名情况,本次竞赛共设七个专业类别15个竞赛项目,各竞赛项目分中职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竞赛地点等安排详见《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竞赛项目一览表》(见附件2),表上所列竞赛时间为暂定时间,准确时间以大赛工作群QQ公告为准。
  三、参赛对象
  中职学生组参赛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中职(技)在校生、五年制高职、高级技工、技师一至三年级学生(2002年5月1日以后出生);教师组参赛对象为中、高等职业学校在编教师或已连续聘用三年以上的在聘教师。获得过省赛、国赛学生组一等奖的学生选手不得参加同组别、同项目竞赛。获得过省赛2021年、2022年教师组一等奖的教师不得参加同一项目竞赛。
  四、竞赛命题与发证
  1.本次竞赛原则上根据2023年省赛各项目竞赛实施方案命题。中职学生组和教师组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均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职业资格三级)为命题基础。
  2.理论和实践操作成绩均合格且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者委托市人社局备案第三方评价机构颁发相应的职业等级认定证书(一、二等奖颁发高级工证书,三等奖颁发中级工证书,焊工逐级破格晋升,已有证书的不重复申请发放)。
  五、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
  根据竞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参赛人数原则上分别设10%的一等奖,20%的二等奖,30%的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2.指导教师奖
  对获得一、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相应的指导教师证书。
  六、组队与报名
  请各校按《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竞赛项目一览表》中专业大类和项目顺序,以学校为单位组队,认真填写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3),并于2022年10月14日前报至竞赛组委会,电子稿发工作邮箱:1198835662@QQ.com 。纸质参赛选手资料另行通知收集。
  七、竞赛经费及其它安排
  1.“技能竞赛月”活动经费由主办单位承担。
  2.竞赛期间,参赛学校餐费自理,由赛点学校统一代办。
  3.竞赛期间的交通等由参赛学校自行解决,并确保交通安全。
  八、竞赛项目实施方案
  1.本次竞赛原则上按2023年省赛各项目竞赛实施方案执行,有调整的内容将在大赛工作QQ群里以公告形式发布。
  2.各承办单位于竞赛前二周完成各项技能竞赛的秩序册,并发电子稿至1198835662@QQ.com,经组委会审核后,在竞赛前一周以公告形式在大赛工作QQ群里发布。
  3.有关竞赛项目备料及工量具清单以项目实施方案为准,并请各参赛学校及时关注大赛工作QQ群。如有异议,请与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薛芳老师联系。
  
  附件:
  1.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名单
  2.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竞赛项目一览表
  3.2022年常州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月”活动报名汇总表

  4.竞赛项目与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资格证书对照表

常州市教育局      常州市财政局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注:上述个人信息由于工作需要经本人同意对外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