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0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760/2011-0003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卫生局
生成日期:2011-01-04 公开日期:2011-01-0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0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常州市卫生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和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常州市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卫生局,联系电话:85682560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召开了2次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拟文处室、办公室、局领导三级审核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按规范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制度,认真执行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制定了《常州市卫生局政务信息考核办法(试行)》,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结合报送数量和质量,制定信息评分标准,把完成年度政务信息数作为考核基础分,将考核分计入年终目标考核分值。制定下发了《常州市卫生局确定密级、变更密级和解密的制度》,严格审查程序和标准,对公开内容和形式提出了要求,对保密范围作出了界定。定期召开政务信息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各业务处室确定专职信息员,按照各自职责提供需公开的信息。同时,明确办公室和专人负责信息化工作的落实和督促,定期检查,确保政务信息整理工作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截至2010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单位介绍类、计划总结类、政策法规类、业务文件类和其他类。2010年,共公开信息138条,其中业务文件14条,计划总结4条,工作动态信息120条。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公开重要卫生政务信息,如卫生审批项目办事指南、医疗改革等重要信息,不仅在卫生网上公布,同时还在媒体宣传,方便群众及时了解、获取信息。积极参加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围绕当前卫生工作重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主要问题及新发布的卫生政策等内容,在线接受人民群众的咨询、举报等,收到了良好的公开效果。做好办证窗口的公开工作。在办证窗口设立了人员职责岗位公告栏,印制了卫生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方便群众查阅。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设立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为群众投诉、举报等提供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投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个别地方公开定位不到位,公开机制尚不健全。为此,2011年我局将认真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

  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从办人民满意的卫生、规范卫生行政行为和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

  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四)加强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卫生网站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五)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

  继续在办证服务窗口及有关媒体上,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工作的宣传,广泛告知信息查阅地址,以及依申请公开的渠道等,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