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09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政办发〔2018〕67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5-14 公开日期:2018-05-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责任分解表》的通知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公司、直属单位: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着力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8〕447号)、《关于请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通知》(发改电〔2018〕200号)等文件要求,为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100个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现将《常州市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责任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根据《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国发〔2016〕51号)的规定,各部门在推动解决办事群众堵点问题的过程中,加快办事材料证明精简,充分利用共享信息,凡属于共享平台可以获取的信息,不得要求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重复提交。对于本区域范围内开具的证明材料,结合具体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层级,通过数据共享、流程优化等方式,推动办事堵点问题的解决。对于跨区域的证件证明数据共享需求,及时梳理汇总到市级各牵头部门,统一协调解决。
  二、市电子政务中心负责技术保障工作,建设全市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支持数据共享申请、审批、授权和使用,实现与国家、省数据服务接口的代理转发等相关功能。各辖市区、市级各有关部门根据时间要求,推进自建办事系统与本市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
  三、各牵头部门严格按照责任分解表确定的解决标准和解决时间,负责群众办事具体堵点问题的组织、协调,并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明确解决途径,确保解决效果,同时按要求随时向市政务办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部门认真配合牵头部门做好群众办事具体堵点问题的落实工作。其他部门做好所有办理事项提交材料的信息梳理和配合工作。各辖市、区参照市级工作要求,在本区域内同步推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专题行动,同时按要求向市政务办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各级政府服务窗口在群众反映强烈的100个办事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前,自行解决各类办理事项申请材料的复印件免提交问题,不得再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相应的复印件。联系人:朱蕾;联系方式:85588033。
  四、加强督查指导,市政务办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解决问题不力的地区和部门,督促及时整改,切实抓好落实。对涉及问题解决、反馈等处理工作,各牵头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

  附件:常州市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责任分解表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