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8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760/2009-0002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卫生局
生成日期:2009-01-13 公开日期:2009-01-1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8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常州市卫生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和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常州市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卫生局,联系电话:85682560

  一、概述

  作为卫生行政部门,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小组,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处室的工作职责,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避免纸质公文的印发与上网公布之间脱节,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贯穿于公文生成的全过程,我局制定了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截至2008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目前公开的政务信息从2003年始至200812月止,包括四部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公开2003年至200812月业务文件100个,卫生政策法规(包括本单位规范性文件)91个,其他机构概况、规划计划工作总结等信息共32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发布;二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实行人工答复。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最常用和最受欢迎。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我局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着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1、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2、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3、进一步加强对各方面力量的整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