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68/2017-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外事办
生成日期:2017-03-01 公开日期:2017-03-0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sb.changzhou.gov.cn/www.czf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二楼;邮编:213022;电话:85683337;传真:85683330;电子邮箱:czfao@china.com.cn)。

一、情况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截止2016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等均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导管理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程序、审查、批准等,由秘书处(人事处)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处室委派一名信息员协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秘书处(人事处)统筹协调,各有关处室紧密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良性运行机制。

二是健全配套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报送、审核、备案等制度,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健全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等工作制度,制定《市外办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和《市外办政务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流程、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信息保密审查机制等。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和学习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政府网站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网站信息报送、审核、备案等制度,确保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发布各类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三是丰富载体建设。我办门户网站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及时将外事政策法规、外事工作动态、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等第一时间在本办网站上发布,为领导掌握信息、正确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为各部门协调沟通、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广大网民了解外事、参与外事提供窗口。进一步简化网上业务办理和资料下载流程,优化版面布局,方便企业群众在线咨询和办理有关业务;答复网上咨询留言18条,及时解答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方便我市企业机构和广大市民准确掌握信息,助力全市对外交往合作。通过微博等公共平台发送领保信息,及时传达与市民紧密相关的领事保护信息,为市民在外工作、生活、旅游保驾护航。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市外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等均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按照要求,对部门预决算予以公开,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2016年,市外办部门信息公开新增主动公开信息431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42条,主要涉及外事活动新闻、国际友好城市概况、党建动态、办事指南等,在政务微博公开海外领事保护资讯89条。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新闻动态95条,报送外语信息260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此外,我办还承办了省外办和市政府主办的“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通过新闻发布会、专题讲座、领保巡展等渠道,向常州市民分发一整套的领保宣传材料,帮助广大市民、企业更好的了解境外安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三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七、说明和附表

现对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期间,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

其中: 信息公开年报

1

        政策法规

3

计划总结

1

业务工作

1

   

4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731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