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7年常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5x/2018-000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2018-01-31 公开日期:2018-01-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对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
2017年常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常州市体育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建议提案答复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07室;邮编:213022;电话:0519-85683008;传真:0519-85683028。

一、概述

1.组织领导:根据《通知》要求,我局从2008年1月起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同志任组长,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

2.制度建设: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及时更新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共公开信息39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机构领导分工1条、计划总结4条、业务工作类27条,部门其它5条。纸质文件移交率100%。全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累计推送动态类信息152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常州体育信息网、常州市体育局官方微博、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的各项制度规定、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办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工作程序,有效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本单位2017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为网络平台申请,按时办结。

四、建议提案答复公开情况

今年,我局共主办市政协委员提案2件,均已答复完毕,办理满意率为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但还存在一定不足,一是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程度存在差异,对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过于谨慎,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类型较为单一,主要以工作宣传类信息为主,政策解读、决策信息等信息内容数量较少,更新也相对滞后,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

2018年,我局将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常州市体育局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