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20-0009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46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0-05-20 公开日期:2020-06-0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年5月18日上午,市长陈金虎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方案》《2020年全市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分解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抓落实。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两战赢”“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经市人大代表票选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建立任务、责任、时间节点“三张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化、责任层级清晰化、责任运行链条化、责任落实具体化,以责任分解的精度、推进落实的强度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度;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倒排时序进度,坚决打好攻坚战、收官战,努力创造更多亮点、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板块要强化主体意识,一马当先抓发展;各牵头部门要强化主责意识,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各责任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宁肯向前一步形成补位,绝不后退一步造成缺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监督抓落实。建立问题发现、解决和督查的闭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提出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方案》《2020年全市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分解落实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二、会议听取了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考评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招商引资、招企引税、招才引智”目标,集中力量抓招引促开工、抓建设促投产,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通过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常州市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聚焦产业链招商、聚焦全产业攻坚、聚焦新经济“新基建”攻坚,以更多的重大项目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产业升级,使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厚实、动能更加强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急郎中”,更加注重对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考评情况,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强化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整体性、协同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不断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完善规划体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加快建立以市级发展规划为统领,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为支撑的市级规划体系。要理顺规划关系,统筹规划管理,构建发展规划与财政、金融等政策协调机制,不断推动规划编制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会议要求,要增强规划刚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规划即法”意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统一市级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深改委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城管局提出的《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出席:陈金虎  梁一波  许  峥  陈正春
     杨  芬  蒋  锋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文荣  薛  晔  刘卫国  彭  峻
     钱旭健  王粉龙  戴旭光  严小倩  李春婷
     苑全驰  杨  琪  孙洁茹  汤如军  杭永宝
     刘  斌  朱志洪  杨  光  陈国平  王  莉
     陈跃峰  刘月冬  陈志良  贾金庚  周忠华
     史政达  吴建荣  秦文秋  李昙云
     朱  惠  荣凯元  朱柏松  丁  一  王竹林
     钱亚明  杜吉宾  黄田明  何  革  朱笑冰
     庄小涛  戴文龙  倪  宁  管  华  恽淇丞
     武为锋  陈  勇  郝秀凤(市人大代表)
     陈秋霞  金银燕  杨  光(市政协委员)
  主持:陈金虎
  记录:张继国  高  翔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年5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