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体育局关于对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 119 号的答复
索 引 号:01410955x/2023-0001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体复〔2023〕5号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2023-05-15 公开日期:2023-05-1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对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 119 号的答复
市体育局关于对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 119 号的答复

A

公开

刘建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水上体育活动和促进水上体育赛事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水上体育竞赛方面

       水上体育运动专业性强、风险性高,推进我市水上运动发展涉及政府多部门协同联动,我们将积极配合赛事主办方与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联系、报备,并按照赛事的要求,指导编制赛事组织实施方案,临时性水上交通管制方案、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积极主动与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系,配合做好各方面的联系协调工作。

       二、关于水上运动设施建设方面

       目前,市水利局正在编制《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其中对水上运动设施建设作出了相应规范。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统筹水上运动区域布局及其配套设施,增强水上运动发展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水上运动协会及水上运动俱乐部也将积极与当地体育主管部门联系,加强与省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沟通,争取省级及国家级水上体育运动基地挂牌。

       三、关于打造水上品牌赛事方面

       我们将充分利用天然的水资源,整合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常州市体育医院、江苏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等各方教育资源,探索“教体融合”“产教融合”的水上运动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水上运动俱乐部的积极性,逐步实施常州市水上运动品牌赛事策划,重点打造具有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水上体育赛事,并根据赛事级别给予一定的奖励。

       签发人:杜吉宾

       经办人:管明生

       联系电话:85683022

常州市体育局

2023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