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及接入平台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29/2019-0014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政办发〔2019〕113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9-09-29 公开日期:2019-10-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及接入平台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及接入平台的通知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公司、直属单位:
  根据《2019年常州市市区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要求,为充分整合和有效利用停车资源,改善城市停车环境,优化资源配置,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基本实现到2020年市区范围内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并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市区范围内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
  社会停车设施可参照实行。鼓励住宅小区停车设施利用市智慧停车平台实现内部收费共享。
  二、实施主体
  1. 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负责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和接入平台的指导、协调和督促工作。
  2.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辖区政府牵头,推动辖区范围内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的开放共享和接入平台工作。
  3. 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本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及接入平台的具体工作。
  三、实施计划
  1. 各辖区政府和市各机关、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要根据管理权限,分别梳理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停车设施情况(见附件),形成清单于10月31日前报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 鼓励具备条件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2019年全市新增开放共享停车设施单位不少于25个,2020年基本实现市区范围内具备条件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
  3. 落实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已对社会开放的停车设施统一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工作,到2020年全面完成。
  四、具体事项
  (一)开放共享
  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根据自身条件,在不影响本单位使用的前提下,确定本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的范围、时段、管理等规则,鼓励实行收费管理。
  1. 开放区域。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可选择所有停车设施全部开放,也可选择部分设施、部分区域开放。
  2. 开放时段。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可选择全天开放、夜间及法定节假日开放或特定时间开放等方式。
  (1)全天开放。即24小时全天开放共享。
  (2)夜间及法定节假日开放。夜间开放主要面向所在地周边的居民,开放时段一般为工作日18:00至次日8:00;法定节假日开放主要用于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可选择全天(24小时)、白天(一般为8:00至18:00)或夜间(一般为18:00至次日8:00)开放。
  (3)特定时间开放。市区各类高等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除在夜间及法定节假日开放外,也可在寒暑假等特定时间实行全天或部分时段开放。
  3. 开放对象。一般以周边居民为主,或者经协商的其他群体。车主一般需在单位和平台进行登记,并服从单位管理。
  4. 停车管理。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应在已开放共享的停车设施周围设置标识标牌,标明开放数量、开放时间、收费标准、注意事项等。
  对于单次、临时停放的,应明确告知车主停放时段及相关事项;对于长期、固定停放的,可与车主签订长期停放协议,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开放共享的,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应提前在平台发布公告。
  (二)接入平台
  1. 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已对社会开放的停车设施统一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2. 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自行进行智能化改造,也可委托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单位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改造和接入。
  五、有关要求
  1.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及接入平台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又好又快地实现工作目标。
  2. 加强监督,稳步推进。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要强化督查职能,加大对各辖区的工作指导和督查力度,督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3. 加强引导,扩大参与。在整合利用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的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停车设施经营管理主体参与开放共享,可参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放共享停车设施的相关政策,给予技术、管理等指导和支持。
  联系人:徐超怡,电话:85682073。
  附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情况汇总表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