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18-0012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安〔2018〕20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18-05-23 公开日期:2018-05-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直属单位及有关学校:
  现就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开展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促进我市及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
  二、紧扣主题,落实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持续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为期一个月。在市安委会的统一组织下,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由市教育局安稳处牵头负责。各地教育部门和各单位要建立相应的机构,负责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继续开展安全生产进机关、进学校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常州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以图片、电子屏幕、黑板报、小报制作、国旗下讲话、讲座、会议、班队课、网络视频等形式,开展以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踩踏、防雷击、防汛、防中暑等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教育进机关、进学校活动。
  四、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各地各校要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及四项整治攻坚行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基建和维修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防汛隐患排查整改、校园治安技防物防等隐患排查整改、校舍、场地、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校要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保障隐患整改资金,落实整改具体措施,防范各种责任事故。
  五、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各地各校要以实战为目标,以应急演练为主要形式,制定、优化各种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水平。重点开展防台风防汛、地震疏散、灭火疏散、踩踏事故、食物中毒、校车事故等应急演练。
  六、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安全活动。继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和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已获评“常州市平安校园”但合并分设、异地重建、原址翻建的学校和幼儿园需重新创建平安校园;在一个教育集团内但有不同校址的学校和幼儿园需按校址独立创建平安校园。各有关申报学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要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按时申报。已经创建成平安校园和示范区的要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学校风险防控体系。积极利用常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七、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指定一名活动联系员,及时上报好的经验和做法。6月25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活动期间,每周定期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活动开展和报送情况,纳入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内容。联系电话:85681386;电子信箱:979881178@qq.com。

常州市教育局
2018年5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