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评选常州市第十三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18-0015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人〔2018〕26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18-06-26 公开日期:2018-06-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评选常州市第十三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
关于评选常州市第十三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单位及有关学校:
  根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标准》和《常州市“五级阶梯”优秀教师管理办法》,现将常州市第十三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级教研机构、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符合条件的从事教研、教学的人员,其中包括民办学校、行业学校的教师。
  二、评选条件
  详见附件一、二。
  三、评选方式
  评选采用重点推荐和常规考评两种方式。
  四、评选程序
  (一)重点推荐流程
  1.单位推荐
  辖市(区)学校对照重点推荐条件,向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符合条件的参评对象。局属学校向市教科院推荐。
  2.市教科院、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市教科院、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别对所辖学校推荐的对象进行审核,按分配的重点推荐数量(见附件三)确定参评对象并公示。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通过公示的重点推荐对象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市教科院。
  3.评审委员会综审
  市教科院组织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重点推荐对象,择优选拔与评定。未通过综合评审的参评对象仍可参加常规考评,通过骨干教师重点推荐的不得再申报学科带头人评选。
  (二)常规考评流程
  第一阶段:自主报名、资格审核
  1.自主报名
  教师对照评选条件自主报名。
  2.单位审核
  学校对自主报名的教师进行资格审核,并将符合条件的教师名单报送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3.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分别对所辖区域内的教师名单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人员汇总名册报送市教科院。凡是不符合基本评选条件的一律不得报送。
  第二阶段:过程性考核
  1.教育教学理论考试
  参评对象在指定时间、地点进行教育教学理论封闭测试,满分为100分。只有理论考试合格的参评对象,才能参与以下两个项目的考评。重点推荐对象未通过综审者可免教育教学理论考试。
  2.教科研能力考评
  采用盲审论文及课题的形式进行。
  通过教育教学理论考试并参评学科带头人的教师需提供近五年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的论文2篇及市级以上课题(国家、省、市规划办和省教研室组织的,不含子课题)中期评估报告或结题报告1个。
  通过教育教学理论考试并参评骨干教师的教师需提供近五年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的论文1篇及辖市(区)以上课题中期评估报告或结题报告1个。
  3.教学能力与信息技术应用考核
  采用网络上传微课参加考核的形式。通过教育教学理论考试的参评对象以教育部颁布的《教师专业标准》和各科课程标准为基本依据,自选内容,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设计课程实施方式,录制成时长在10分钟左右的微视频,上传到常州教育网站“教学新视野”。曾经参与过市精品课拍摄、在省基本功竞赛或评优课获奖者,可以免教学能力与信息技术应用考核。
  第三阶段:综合评审
  市教科院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
  以上各环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一)重点推荐对象需报送的材料及时间安排
  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9月10日前)、局属学校(9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到市教科院312室:
  1.重点推荐对象的纸质材料一份,内容见“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材料目录清单”(附件四)。
  2.“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审核表”(附件七)一份。按区域(局属按学校)集中用信封装好。
  3.“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附件五),电子稿发送到邮箱wjtd@czedu.gov.cn
  (二)参加常规考评需报送的材料及时间安排
  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将参加常规考评教师(包括未通过重点推荐流程的教师)的有关材料报送市教科院:
  1.“常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自主报名汇总表”(附件六),于10月8日前通过电子邮件(wjtd@czedu.gov.cn)报送。
  2.教科研能力考评流程中盲审的论文和课题送交市教科院312室。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3.教学能力与信息技术应用考核用的微课上传常州教育网站“教学新视野”。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4.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评选呈报表(附件八)一份(呈报表以区域为单位,单独装袋报送,不要和材料混装)及依据条件自主提供的其它材料送交市教科院312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文件中“近五年”时间起止为:2013年8月31日至2018年8月31日。
  已经获得过五级梯队荣誉称号的不得重复申报同类称号的评选。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86692001。
  六、奖励办法
  常州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每年须履行相应职责,经考核合格后,享受教科研经费。局属单位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分别享受每年3000元和5000元的教科研经费,连续发放三年。辖市、区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教科研经费由常州市教育局和所在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各承担50%。民办学校、行业学校“五级阶梯”教师的教科研经费由所在学校参照经费标准自主发放。
  七、工作要求
  1.各辖市、区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坚持标准,规范评选程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产生参评对象。
  2.各辖市、区教育部门要成立推荐评审小组,负责本地区推荐人选的审定工作。
  3.市教科院成立由有关专家和领导组成的评委会,负责对参评对象进行评选。
  4.严格申报、推荐、评选纪律。如在申报、推荐、评选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现象,对申报对象实行一票否决,三年内不得参加类似评选活动,并对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作相应处理。

  附件:
  1.第十三批常州市骨干教师评选条件
  2.第十三批常州市学科带头人评选条件
  3.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上报名额分配
  4.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材料目录清单
  5.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
  6.常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自主报名汇总表
  7.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重点推荐对象审核表
  8.常州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评选呈报表
  9.参评对象所任教班级学生满意度测评表
  10.参评对象所任教班级学生满意度测评汇总表

常州市教育局
2018年6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