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656/2018-0001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审发 〔2018〕33号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8-05-15 公开日期:2018-05-2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常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辖市(区)审计局、市局各处室:

《2018年度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已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常州市审计局

2018年5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8年度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干部能力水平,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6-2020年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结合我市审计工作实际,制订2018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创新审计理念,依法履行职责,从严教育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有效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为适应新时期的审计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二、主要任务

  (一)组织参加署、厅业务培训

  1.审计业务培训。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全年将选派审计业务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组织的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审计数据分析等专项审计业务培训,提高审计干部的专业技能。(责任处室:人教处、相关业务处)

  2.市(县)审计局长培训。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分期组织各辖市、区审计局局长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审计工作形势任务;加强理想信念和依法审计教育,提升宏观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依法审计能力、廉洁自律能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责任处室:人教处)

  3.审计专网学习。按照审计署、审计厅部署,分期分批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审计干部网络学院网络平台的学习,包括政治、业务等各项培训内容,学习结束并跟踪考试合格情况。(责任处室:人教处)

  4.审计实战培训。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继续选派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或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参与项目审计,使审计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实战能力。(责任处室:人教处、相关业务处)

  (二)组织参加市相关干部培训

  1.党校政治理论培训。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级机关工委等年度安排,选派市局处级干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和新任职公务员等符合条件的对象参加党校的各类专项培训,充实政治理论、管理理论、党建理论以及新知识、新方法,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责任处室:人教处、机关党委)

  2.公务员在线学习培训。依托市委组织部“常州市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市人社局“常州公务员学习网”等学习资源,认真开展网上“在线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学法用法的意识和依法履职的能力。(责任处室:人教处)

  (三)组织开展各类特色培训

  1.审计文化大讲堂。以“审计文化大讲堂”为平台,不定期采取专家讲座、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进行,立足审计,开拓视野,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责任处室:人教处、法综处、办公室、机关党委)

  2.审计道德讲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核心价值观要求,从最能形成共识的“爱、敬、诚、善”四个方面入手,讲好身边故事,传播道德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强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推动践行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躬身行德、廉洁奉公、担当有为。(责任处室:机关党委、人教处)

  3.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培训。计划今年9月在省外高校举办一期“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人数50人。培训内容主要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教育、学习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思路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综合素养。(责任处室:人教处、办公室)

  (四)引导和鼓励个人自主学习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江苏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提出的“建立审计人员专业类和综合类职位分类管理制度”的要求,今年将继续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历提高教育、专业职称和执业资格考试、职业继续教育等,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职业化能力的专业审计人才队伍。(责任处室:人教处)

  三、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培训是持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途径。各辖市(区)局和市局各处(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领本单位(部门)人员积极参加学习培训,遇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培训工作质量和效果,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二)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将纳入年度工作责任制考核中。各辖市(区)局和市局各处(室)要统筹安排好培训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各责任处室要切实履行职责,注重协调,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培训任务落到实处。

  (三)严格纪律,加强监督。市局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等责任处室应切实做好教育培训的管理工作,为培训计划落实和各类人员参加培训提供服务保障。严肃培训纪律,端正学习风气,严格培训考核,及时将培训情况记入个人培训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