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意见》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17/2014-0000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城管[2014]3号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2014-01-23 公开日期:2014-01-2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城管局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意见
关于印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意见》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以打造“全面感知、广泛互联、高度智能的立体化城市管理体系”为目标,不断转变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制、创新管理举措、提升管理手段,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完善机制、规范考评,长效管理不断深入
    1、完善考核细则,解决重点问题。根据考评工作实际,出台市政府40号文件《补充说明》,对部分考核区域面积、考核内容进行微调。每月开展市长督察、专项检查、五区互查、重难点问题督查;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考评,确保考评工作客观公正;制定反复性问题和重难点问题考核办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扣分标准。共抽查样本点12567个,发现问题2084个;巡查网格1659个,发现问题33049个;组织公厕、绿化、市政建筑工地专项检查12次,发现问题1189个;组织开展市长督查日活动10次,发现问题157个。
    2、建立奖惩机制,落实保障措施。建立季度奖励、年度总评、末位表态发言等制度,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成绩纳入全市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调动了各辖市区、各部门(责任单位)参与长效综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落实每月考评工作例会和每季度市长点评会制度,有效促进了全市长效管理工作的落实。修订完善《常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调整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时限,确保数字城管的高效运行。
    3、规范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牵头组织由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常州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数字城管工作岗位技能比赛”,1名选手将被授予“常州市技术状元”称号,并申报授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8名选手将被授予“常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完善考评工作制度,明确各级考评人员的工作职责,规范考评、巡查、核查、协调等工作流程;针对日常考评中的一些技术问题,邀请园林绿化、环保等专业人士授课,进一步提升了考评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建立专职督查队伍,强化对考评员现场履职情况的督查。此外,在学习株洲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考评员、平台员绩效考核方案,从下半年实施情况来看,考评员、平台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上报问题的数量达到23885个,超出上半年问题总数1倍多。每月组织开展各级平台管理员“上派下挂”轮岗交流活动,促进了市、区、街道(镇)三级平台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二、强化管理、落实长效,城市环境持续优化
    1、启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按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在我市牵头实施以“九整治、三规范、一提升、三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建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日常协调、规划编制、专业指导和监督考评工作。根据《常州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和《常州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分工》,指导各辖市区、各部门组建工作机构,落实工作经费,完善工作制度,整体工作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规划部门配合下,编制完成的2013-2015年整治规划,被省专家组评价为全省规划类编制范本,顺利通过论证、报批工作。今年我市(含辖市)共400个项目列入与省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书,至年底,除一项跨年工程外,其余整治项目全部完成,其中常州市区共217个整治项目,完成216个,金坛市完成49个,溧阳市完成134个。年内全市(含辖市)有7条道路、8个社区对照省级标准开展创建工作,经市级验收,已向省申报“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
    2、加强市容环卫管理。一是市容管理。围绕全市重点活动,每周对市区重要场所进行实地踏访,共找出问题70余处,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将“引导非机动车在责任区规定范围内有序规范停放”纳入市容环卫责任书,并在新北和武进试点推行。二是户外广告管理。共组织举办10场拍卖及1场招标会,成交总额7069万元,相较去年同比增长33%,上缴财政专户收入915万元;全面实行公益广告的统建统宣,共发布公益广告5.8万平方米,LED显示屏播放7000小时,为迎花博、文明城市测评等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营造宣传氛围。三是景观照明管理。建立健全巡查维护、应急响应等多项制度,组织进行“三河三园”等景观照明设施维护招标采购工作,减少支出50万元维护费,加强巡查力度,严格考核,有力地保证了景观照明设施的正常运转,灯光设施的三率均达到上级考核要求;开展对“一路两区”景观照明调查摸底工作,做好交接准备。四是环卫管理。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依托先进的技术手段,做好高架道路作业质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渗滤液处理等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和服务企业水平。科学调度垃圾处置,全年处理生活垃圾99.72万吨,其中焚烧78.15万吨,实现发电量2.13亿度,填埋21.57万吨;处置焚烧飞灰和残渣10.4万吨。实现进站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处理粪便6694吨;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18.1万吨。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被授予国家“Ⅰ级生活垃圾填埋场”荣誉称号。有序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在天宁区聚和家园小区、钟楼区京城豪苑小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3、深化餐厨废弃物管理。一是落实长效管理。将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纳入城市长效管理考评体系,共抽查餐饮企业108家。二是健全监管体系。针对收运过程中存在的监管难点,初步形成《餐厨数字化监管系统方案》,根据工作实际,不断扩大收运范围,目前已有361家餐饮企业纳入收运范围,共处置餐厨废弃物2.38万吨,日均处理量65.2吨,最高日处理量突破100吨。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市支队联合天宁、钟楼、戚区大队,集中开展12次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收运车辆21辆,累计教育整改160余次,有效保障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的正常开展。
    4、试行工业固体废弃物管理。库容为10.6万立方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安全填埋场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可接纳含锌、砷、汞、铅和焚烧残渣(飞灰)在内的九类危险废物。6月份获得了江苏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10月份取得了常州市物价局和环保局共同批准的危险废物收费许可。年内共接纳各类危险废物750.8吨,其中焚烧残渣691.8吨、飞灰57.2吨,荧光粉1.8吨。
    5、强化建筑垃圾处置管理。一是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工地管理步入法制化轨道,共对1000余辆渣土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二是加强对运输单位的考核,建立健全建筑垃圾管理例会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共开展了20余次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强化源头管理,改善了路面污染的被动局面。三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工作,已审批工程建筑垃圾处置类项目90个,核发《常州市建筑垃圾运输单位承运条件核准书》18张,发放渣土准运证500余张。
    三、严格程序、提升手段,行政执法更趋规范
    1、强化执法效能。一是规范执法程序。制订《执法案件办理流程》、《投诉举报办理流程》、《日常巡查十大规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修改意见》等制度,明确管理要求,强化权责归属,细化自由裁量标准,执法工作不断规范。二是提升执法手段。完成了行政强制流程、培训考试、电子印章等数字执法系统建设。三是创新执法模式。出台了“代履行”执法程序,较好地解决了市容条例在《行政强制法》出台后“只能罚不能拆”的尴尬境地。在行政执法中尝试引入行政指导手段,对地铁项目建设全方位介入,主动对接,就建设过程中将会遇到的工地噪声、工地围档、渣土运输与处置等城市管理问题及时沟通并提出工作建议。
    2、强化队伍建设。一是强化督察考评效能。调整文明规范执法考评重点,把队员和中队内部效能作风、文明行为作为督察重点,共督察执法队员(协管员)2959人次,现场发现、查纠697人次,307个问题。二是加强协管人员管理。修订《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协管员管理规定》,严把协管员“出入口关”。共政审协管员58人,因学历未通过政审的有5人,通过政审、体检的人员由支队发文予以正式录用。完善《协管员月报告制度》,要求辖市区大队每月上报协管员“进”、“出”情况,及时掌握全市协管员动态。
    3、强化专项整治。各级执法队伍围绕花博会、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经贸洽谈会等全市重大活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全年共出动20.8万余人次,8.2万余车次,查处违章12万余起,其中教育整改11万余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50起,一般程序处罚3500起(其中支队受理660起,处理594起,结案率90%)
    四、迎难而上、积极协调,基础建设克难求进
    1、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对龙江路、长江路、中吴大道等重要节点进行路容路貌提升。建设内容为:临街建筑外立面出新86800平方米、补种绿化7000平方米、围墙出新4600米、店招店牌改造580块,3480平方米。工程于12中旬全面完成。
    2、智慧城管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物联网系统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扩容和整合、三维GIS系统建设、基础数据普查与更新、数字执法系统建设5个方面。除原有视频探头优化整合和感知工地建设转入明年实施外,其余建设内容基本完成。
    3、常州市生活垃圾转运站一期工程。该工程于2011年开始实施,至2012年年底,完成3座改造站和3座新建站建设,并全部投入正常运行。今年项目实施内容是新建茶山、站北、同济桥3座转运站。其中茶山转运站交付使用;站北转运站完成主体施工;同济桥转运站待市领导确定建设方案后进入正常程序,力争2014年底建成投运。
    4、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对3#、5#、6#库北侧山体进行地质灾害治理,根治山体滑坡造成的安全隐患;对4#库北侧山体进行开挖,增加填埋库容15万立方米。项目于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年内完成了占用林地附作物补偿及部分区段的石方爆破及处置工作。
    5、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扩容工程。该工程建设内容为102.8万立方的生活垃圾填埋库和21.9万立方的飞灰固化物填埋库。11月29日,工可报告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建设资金、环评编制、土地征用等相关前期工作。
    6、焚烧飞灰稳定化处理提升工程。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800平方米,在常州市环境卫生综合厂内建设钢结构的处理车间,总建筑面积1169.82平方米,今年完成了省环保厅备案及公示、环评及可研批复、初步设计审批等工程前期手续。
    7、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一是精心组织招标工作。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的BOT招标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固定的模版可以参照。为此,项目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精细测算处理成本,合理设置拦标价,精心编制招标文件、评标办法和调价公式,编制的招标文件在一段时间内成为行业内BOT的样本。6月3日,工程开标;6月20日,我局与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特许经营权框架协议》;7月18日,项目公司(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成立;10月8日,成功签订《特许经营权协议》和《资产转让协议》。二是有序推进前期工作。为了保障工程建设的进度,在进行BOT招标的同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有序推进各项前期手续的办理。6月4日,取得省环保厅对项目环评报告的批复(苏环审〔2013〕116号);8月5日,取得省发改委对工可报告的批复(苏发改资环发〔2013〕1188号);10月24日,取得市发改委对初步设计的批复(常发改〔2013〕346号);12月5日,取得省国土资源厅的用地计划。
    五、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1.打造12319品牌。顺利完成省人大领导,市政府主要领导视察指导“12319”平台的功能展示工作,先后接待各层级代表团60余批次。积极履行快速派遣、精确指挥和高效处置的职能,市、区12319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2万个,立案派遣各类城市管理问题9.3万件,市级12319平台接听市民来电6.03万个,立案派遣各类城市管理问题8.02万件,始终保持12319平台电话受理率100%,回复率100%,按时整改率95%以上,市民对12319平台回访的满意率达到99%。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数字城管应用软件进行功能微调,优化案卷受理、派遣流程,增强系统数据统计功能。加强对二、三级平台的技术指导,及时排查系统故障隐患,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2、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出台“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工作举措,为残疾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便利;实行电话预约审批服务,解决了节假日、双休日审批不便的问题;推出午间值班服务、节假日踏勘现场等一系列措施,实现由被动受理审批向主动服务审批的转变。全年共办理各类服务事项3040件,发放《办事须知》等宣传材料约2000余份,电话解答咨询日均10余次,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3、保障环卫工人权益。一是按照部、省关于进一步保障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的要求,组织制订了提高全市“一线环卫职工工资收入”的实施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同意,自7月1日起将一线职工工资收入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120%,促进环卫队伍稳定、和谐、可持续发展。二是初步形成了《关于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的实施意见》,拟用两年左右时间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至100%。并计划对道路机械化作业车辆安装GPS,接入市环卫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车辆出车情况、行驶速度、作业时段等进行全方位监管。三是开展公益活动。联合企业、学校、网友等社会各界为环卫工人献爱心,通过化龙巷微公益、“龙之梦”梦想基金等为环卫工人共捐赠20余万元现金和物资,开展了“牵手环卫人,共圆环卫梦” 、“出租车队关爱环卫工人”、 “跟着垃圾去旅游”、“市民签名拒绝车窗抛物”等公益行动,营造了全社会支持环卫、关爱环卫、参与环卫的浓厚氛围。四是开展“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环卫行业保洁员技能比赛”,项目上涵盖了人工和机械两大方面,内容上紧密结合环卫作业实际,形式上包含了理论测试与实地操作,层层选拔出了一批环卫技术能手,促进了技术进步和作业发展。五是与市房管部门联合开展环卫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试点工作,通过申请、公示、抽签、选房等一系列程序,天宁、钟楼、戚墅堰区首批198户环卫家庭已入住设施齐全的成套住房,让不具备本市户籍的一线环卫工人也能享受到保障性住房,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4、加大城管工作宣传力度。一是全年全系统在各类媒体上发表报道1351篇,其中专版13个;成立网络舆情监测小组,出台《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络舆情管理办法》,改版《常州城管》杂志;参与了两期《政风热线》和一期《问政常州》。二是创新宣传报道方式,开通“常州微城管”微信公众平台,共有1200余名网友关注,并通过了微信公众号大V认证;每周发送一期《城管动态快报》,组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依托微信平台与网友开展各类互动。三是“城管陈欧体”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关于城管一线执法大讨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以7分多钟的时长,报道了该视频播出后的社会各界反响,24个省市新闻类节目对该视频予以报道并邀请嘉宾进行评论解读,共计300多家知名网站予以转载。四是在全市首次免费发放便携式烟灰袋,中央电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栏目黄金时段播出针对该话题的《新闻调查》并予以积极评价,共有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东方网、荆楚网、中国江苏网等100余家知名网站予以转载。五是将12319热线纳入市政府门户、中吴网、化龙巷、中国常州网等我市主要网站热线电话栏目。开展12319进社区活动,先后走进5个区10个小区,面对面接受市民咨询投诉,取得较好效果。推动12319宣传招贴进小区,在全市近1000余个居民小区进出口悬挂12319热线宣传牌,扩大12319的知晓率。加强12319网上受理,共有3000位粉丝关注了常州城管新浪微博及腾讯微博,2013年网上受理问题829件,是去年的2倍。
    六、健全制度、落实责任,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1、惩防体系不断完善。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实施惩防体系深化工程的意见》,以开展科学发展护航等“八大行动”为载体,构建完善局拒腐防变教育机制、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源头治理预防机制、纠风治乱长效机制和从严治腐惩戒机制,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一是落实廉政责任。根据领导干部的工作分工和各处室(单位)所承担的城市管理职能,将年度党风建设重点工作逐项细化,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坚持把党风廉政责任与班子整体工作目标、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和干部自身建设相结合,在长效管理、市容整治和城管基础建设方面提出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和举措,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规范权力运行。成立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三合一”考核指标体系,层层分解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加大考核力度,不断规范行政处罚、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行政权力的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做到运行流程可视化,管理监察常态化。三是构建风险防控。初步构建了局基层单位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示意图,编织出廉政防控之网,并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风险防范措施就跟进到哪里,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排除可能发生的廉政隐患。
    2、集体领导不断加强。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质量。全年共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5人,通过全市竞争性选拔正科职干部1名,局系统内交流轮岗的科级干部4名。一是坚持原则。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把握好德才兼备的标准,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注重在日常工作中考察干部勤政务实的态度,在重大问题上考察干部的见识和能力,做到以事择人、用其所长。二是积极探索。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既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又发挥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规范酝酿动议、民主推荐、考察预告、沟通协商、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职试用期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选拔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三是加强监督。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的民主,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在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中主动听取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确保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3、内部管理不断规范。一是继续推行公务员网络考核,将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个人考核与处室的目标考核紧密结合,加大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晋升的重要依据。二是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资金使用原则,规范资金支出渠道,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妥善处理。组织实施局机关内部及局属单位的综合预算、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统计核算、国有资产管理等各项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依托国库集中支付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财务监管,全面提高局系统财务管理水平。三是按照“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做好会务安排、车辆管理、后勤服务、物资采购、值班应急等工作,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2014年,我局将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生态宜居环境。
    一、主要工作目标
    (一)管理目标
    1、长效管理。一是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完成对《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常州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常政发[2012]40号)的修改,将金坛、溧阳两辖市正式纳入长效管理,扩大武进、新北两区的考核区域,拓展武进、新北、戚区一、二级区域的范围;明确各区交界区域的管理范围、各自职责和管理标准,防止相互推诿,并加强督查,提高城乡接合部的管理水平;拓展考核内容,将9313整治完成的项目纳入长效管理。二是进一步着力解决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坚持市长督查日活动,通过督查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对目前影响长效管理水平的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将问题分类,采取不同措施和手段逐步解决。三是进一步提高考评工作的公开、公平性。实施七个辖市区互查互评,并不定期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考评,继续实施城管找差工作,提升公众参与长效管理的积极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城市长效管理队伍建设。在出台新的长效管理实施意见后,对全市从事长效管理的人员进行轮训,全面提高市、区、街道(镇)、社区(村委)管理、考评、巡查人员的业务水平;继续实施绩效考核,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提高考评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加大现场考评工作的督察力度,确保考评工作的客观公正性。
    2、市容管理。一是根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规划的总体安排,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同时配套轨道交通建设,对预设站点出入口周边进行市容路貌提升,力争体现常州市市容环境整治的特色和亮点。二是继续实施户外广告提升工程,深入推进和规范户外广告拍卖工作,确保上缴财政拍卖收入逐年提升;加强户外广告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户外广告的安全检测工作,对照《江苏省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设置标准》,进一步规范我市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的设置管理;完善新一代户外广告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户外广告管理信息全部纳入系统数据库。三是提升景观照明监控系统,提高统计效率;执行景观照明规划,全面落实“三同时”制度;与建设部门衔接,按照程序及相关规定,在落实好资金的基础上,做好“一路两区”景观照明工程的维护交接工作;做好景观照明维护招标工作,加强监督考核,确保景观照明设施亮灯率、完好率达标。
    3、环卫管理。一是加强环卫行业监管,尤其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生活垃圾渗滤液提标扩能等BOT项目的监管严格管理标准,完善考评机制,落实长效措施,不断提高监管服务质量,激励和促进行业发展。二是结合城市长效管理考评的要求,通过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主动作为等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的长效考评工作和行业检查工作。切实完善常规性考评与重点工作监察相结合的手段,激励和促进行业发展。三是提高管理效能,遵循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筹调配全市生活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100%。四是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以招标或特许经营的方式购买服务,做好城区所有道路重新招投标的前期工作,形成多元化的环卫作业供给模式;规范全市行业管理标准,以信息化带动环卫管理现代化,实现合理调控、秩序规范。五是加强工业固体废弃物安全填埋管理,积极探索流程化控制、标准化运行、信息化管理,力争在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大认证中有明显突破,进一步规范安全填埋场的运行与管理行为。
    4、执法管理。一是深入开展规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市区的法制指导与服务,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修订更切合执法实际的法律文书和培训教材,提高执法全过程说理水平,强化行政指导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进一步提升、完善“数字执法”系统,增加数据录入、分类方式、案件查询统计、案件督办等功能,实现对违法案件的快速查询、科学统计和高效督办。三是加强对一线执法的依法执法工作的跟踪督察,对影响队伍形象的案件进行专项督察,对信访及领导交办的案件进行重点督察,促进督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在全市推广执法业务人机对话考试工作,充实和细化考试题库,逐步实现自主学习和模拟测试。
    5、队伍管理。一是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重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工作措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环卫BOT项目监管、规费收缴源头管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津补贴发放管理、落实厉行节约相关制度、考评员队伍考风考纪监督等9方面的执纪、监察监督。二是以“打基础、管长远”为目标,不断完善廉政行为的自我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规范和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三是加强学习、严以律己、强化考核、开拓创新,不断强化职业奉献和党性锻炼,着力提升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四是始终坚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松懈,加大对职务犯罪的管控、防范力度;始终坚持以作风建设推动规范行政,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制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自省自律意识,努力实现零违纪违法案件、零行政行为败诉和零重大负面社会影响事件3个“零发生”。
    (二)服务目标
    1、12319平台受理。一是提高服务水准,继续推动市、区、街道12319平台管理员轮岗交流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12319平台电话受理率100%,回复率100%,按时整改率95%以上,市民对12319平台回访的满意率95%以上。二是拓展服务范围,在继续做好QQ、微博等网上平台受理工作的基础上,开通微信等受理新渠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展12319进安置小区活动,邀请社区参观12319平台。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以规范化建设为核心,定期抽查平台管理工作录音,奖优罚劣,以绩效促服务。同时严格执行超时案卷、不满意案卷、协调案卷处置流程。四是保障服务能力,加强对二级平台的业务指导,落实平台软硬件维护,升级12319呼叫系统,确保系统正常运转。
    2、行政许可。一是对市重点工程项目的行政许可开通“绿色通道”,全面实行无限时预约服务,并与职能处室和单位无缝衔接,充分发挥职能处室和单位的监管作用。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施设置和技术规范》,牵头组织各辖市区集中学习,并应用于实际的许可工作中。三是进一步规范渣土审批流程,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单位的资质审定,督促运输单位加强对渣土车辆的管理,把渣土审批工作纳入系统数据库,并与职能单位实现信息共享。
    (三)宣传工作目标
    1、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
    2、加强对舆情的分析研判和对热点难点问题的引导,主动为媒体提供服务,在加大正面宣传的同时,积极应对负面报道,创造有利于城管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
    3、办好《常州城管》杂志,充分巩固和发挥城管局网站、常州城管微博、微城管、QQ的宣传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度。
    4、以城市管理工作宣传创意“金点子”为抓手,全面提升城管系统文化素养,形成积极向上的行业文化,塑造城管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文明高雅的整体形象。
    5、继续开展“城管服务社会,百姓走进城管”系列公益宣传活动,群众参与达5000人次。
    二、积极争取的工作目标
    1、创成首批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扎实推进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继续在乡镇推广创建常州市城市管理示范路和达标路,争取成功创建1条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
    2、进一步完善《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的实施方案》,争取市财政资金补贴,新增各类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将环卫机械化作业覆盖率提升至100%。
    3、创新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全面推行以本地化管理为主导的建筑垃圾运输行业公司化经营模式;严格核发建筑垃圾准运证、处置许可证和禁区通行证,严格“两场一线”(施工现场、弃置场、规定行驶路线)核准制度,建立完善征信体系、黑名单等市场准入及管理制度;统筹规划全市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所,并择机启动建设。
    4、焚烧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创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保科技示范工程”。
    5、12319平台积极争创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三、重点项目安排
    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对9313环境整治中一些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周边道路实施重点提升,尤其是城市出入口及重要节点,通过实施建筑物外立面出新、绿化提升、店招店牌整治和违章广告拆除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城市形象。项目于2014年5月前完成前期相关审批; 6月中旬完成招投标程序;9月底前完成施工。此外,牵头做好高架环路沿线专项整治。整治范围为:主城区范围(天宁、钟楼、戚区)高架环线(不含市政设施提升改造)。整治内容为:对沿线29个城中村、厂房以及其它各类建筑进行外立面出新、对瓦屋面进行喷涂、整治户外广告、改造店招店牌、围墙绿化、灯光亮化等。
    2、生活垃圾转运站一期工程(结转)。从满足基本功能和注重周边环境协调出发,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并完成同济桥转运站的建设任务,一期工程竣工。
    3、生活垃圾转运站二期工程。按照《常州市中心城区垃圾转运站近期建设规划》,启动二期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4、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结转)。投资匡算1500万元,5月底完成上部坡面挂网喷浆工程, 7月底基本完成石方余量资产处置,8月底完成混凝土道路浇筑,9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5、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扩容工程。5月底前完成建设用地规划审批、环评审批、施工图设计、林地占用审批、土地征用、工程建设规划许可及施工图审查工作,7月底完成工程建设招标工作,8月开工建设, 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6、焚烧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提升工程(结转)。年初完成土建和设备招投标,工程开工;9月份完成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生产;年内正式运行。
    7、智慧城管工程(结转)。重点推进已进入政府采购程序的原有视频探头优化整合和感知工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内容。
    8、常州市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工程建设方面:3月底完成土地征用,4月开工建设,8月底土建施工,5-7月设备采购,8-10月设备安装,11月设备调试及环保试生产验收,12月15日项目试运行,2015年2月15日项目进入商业运行;收运体系建设方面:3至4月份完成收运方案设计、容器及车辆选型,5月进行收运车辆及容器采购,12月收运系统试运行。
    四、民生实事项目安排
    1、餐厨废弃物管理。大力推进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完善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制度和监管模式,确保纳入收运范围内的签约企业餐厨废弃物产生申报率100 %、餐厨废弃物收集率100%、台账建立率100 %;协调BOT项目公司完成收运方案的设计、收运系统试运行、重要数据和资料的采集、地沟油收集队伍的整合等工作;全面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的日常执法和加强对项目公司的实时监管。
    2、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在完成环卫专业规划修编的基础上,以戚区“垃圾不落地”收运模式的试点运行为突破口,重点抓好各区生活垃圾收运模式的转变和收运车辆的更新维护,并将运输过程中的污染问题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体系进行考评。同时,逐步改变目前城区使用人力板车、人力三轮车、电瓶车,郊区使用拖拉机来收集生活垃圾的现状,对节约人力资源、提高作业效率,增加作业安全性,减少垃圾在收运环节中对环境的影响。
    3、城市管理找差。继续开展“我爱我家,志愿同行”城市管理找差活动,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教师、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找差,专群结合查找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形成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管理家园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