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01410971X/2018-0002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财政预决算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2018-08-28 公开日期:2018-08-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地方交通运输规范性文件;拟订和组织实施公路、航道、港口、地方铁路、航空、城市公共交通、交通物流等行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交通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参与现代物流、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建设规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工作。

3、组织实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负责职责范围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引导地方航空产业发展,依法监管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

4、依法承担并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督;指导城市客运管理和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市路政、航政、运政、港政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内河通航水域水上安全监督、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染监督管理工作。

5、组织协调交通综合运输方式的发展,监督交通物流业政策和标准的实施;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协调并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负责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8、负责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信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9、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 、政策法规处 、规划计划处 、工程管理处 、科技信息处 、港口管理处 、行政服务处 、财务审计处 、安全监督处 、组织人事处 、宣传教育处 、交通战备处 、机关党委 、工会 、团委等处室。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常州市公路管理处、常州市航道管理处、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常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常州市铁路民航事务中心、常州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8家,具体包括: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常州市公路管理处、常州市航道管理处、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常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常州市铁路民航事务中心、常州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交通建设、运输服务、行业监管、依法行政以及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强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交通建设投资69.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一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既抓当前又谋长远,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交通建设管理机制改革实现破冰,交通运输体制机制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一年来,我们坚持“民生第一、服务至上”核心理念,聚焦民生关切,坚持问题导向,保质保量办好民生实事工程。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清理取缔长江非法过驳浮吊、节假日高峰运输、恶劣天气保畅通等急难险重任务,以交通人冲锋陷阵、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战斗在最前沿,群众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了新提升。我局实施的为民办实事工程获2017年度市优秀工程,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获2017年度市优秀项目,我局荣获全省交通运输2017年度综合工作目标考核一等奖,常州市2017年度综合考核优胜单位。

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

(一)科学系统谋长远,交通规划前期工作实现新突破

坚持“规划引领、适度超前”的发展理念,围绕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常州港总体规划修编基本完成,县道公路网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干线航道网规划通过审查。苏南沿江、镇宣、盐泰锡常宜铁路以及德胜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常泰过江通道、常溧高速北延已列入新一轮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二)精准发力补短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坚持“公、铁、水、空”并举,加快实施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常宜高速公路、溧高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苏南沿江铁路建设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常州火车站一体化改造工程南广场东侧候车大厅建成启用。长虹西路、青洋路快速化改造以及340省道礼毛路至无锡段建成通车,233国道金坛段、265省道金坛段、341省道溧阳段等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加快推进。新孟河节点工程锡溧漕河前黄枢纽工程开工建设,芜申线溧阳段桥梁工程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深入推进,建成农路120公里,改造农危桥42座,所有规划发展村庄均已实现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通达。

(三)提质增效强供给,客货运输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公路、水路货物吞吐量、周转量较上年分别同比增长9.5%、8%、10.5%、7.8%。常州国际机场成为全省第二个飞行区等级达到4E级的国际机场,新辟常州至澳门航线航班,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达到251万人次。常州港口货物吞吐量超过1亿吨大关,其中沿江港口货物吞吐量达4714万吨,同比增长17%。录安洲10万吨级码头通过竣工验收并实现口岸开放,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5.4万标箱,同比增加18%;外贸吞吐量达692万吨,同比增长21.5%。

(四)聚焦惠民优服务,交通民生实事建设呈现新亮点

持续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市区新辟大站快线2条,移动支付在BRT站台得到应用;花园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开工建设,65个公交候车亭及南夏墅公交枢纽、飞龙公交中心充电站建成投用。为556艘船舶免费安装VITS终端,丹金船闸在全省首创船舶智能感知服务系统,开通过闸收费APP系统。切实做好群众关心问题的交办督办和跟踪反馈,35件建议提案办理的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达100%,96196服务热线受理各类咨询、建议、投诉电话12.58万个,现场解答办结率达70%,话务满意率达99%。

(五)创新机制增动能,交通重点领域改革展现新作为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完成融资平台、机场集团改革的平稳过渡和常州港国有资产向省港口集团的顺利移交。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和综合执法改革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六)规范管理提效能,交通行业治理水平有了新提升

全面落实省、市各重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建立市政府统一领导、地方政府组织推进,部门协同推动的专项整治工作模式。263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港口粉尘治理、内河船舶运输污染防治、汽车维修行业污染控制、汽车尾气排放治理进一步加强;长江非法浮吊过驳整治基本完成,魏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积极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常州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条例》通过人大预评估,清理废止、宣布失效规范性文件共82个;持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包车客运市场、重点站场客运、船舶超载等专项整治行动,处罚道路运输违章案件2242起,违法船舶12580艘,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032辆次,全市收费站治超卡口超限率2.15%。

(七)转型升级调结构,智慧绿色交通建设迈出新步伐

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推广,常州市城市公交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级验收,工业化装配式护岸结构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车用LNG气瓶节能转接阀研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内河航道建设混凝土运泵一体(船)化开发与应用获评常州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个QC小组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丹金船闸创建成为全省首批QC优秀成果集中推广应用示范点。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落户常州。全市新增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202辆,拆解船舶105艘,更新改建LNG动力船舶10艘;常宜高速综合利用土方节约土地1500亩、投资5000万元;资源综合利用及“三新”技术在丹金溧漕河金坛段航道整治工程中的应用获评2017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八)强化责任抓落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创新局面

围绕行业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以平安交通创建为抓手,全年开展各级检查超过3000次,发现隐患6268个,关闭取缔2家企业,责令停产整顿5家企业,暂扣吊销证照19家,国省干线公路的2处非法上跨管廊设施、176座桥梁桥下空间安全隐患以及机场输油管线占压隐患得到有效处置。积极开展“平安工地”创建,大明路及233国道金坛段1标等7个标段被评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工地),312国道、233国道创成“畅安舒美”样板路。我局荣获2017年度“长安杯”创建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

(九)从严治党树形象,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得到新加强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调研,推行“三会一课”全程记实。

第二部分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01410971X-2018-00020附表.xlsx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0240.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9.6万元,增加幅度6.47%,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省市两级专项资金增加;2017年支出总计20240.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70.76万元,增加幅度6.69%,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省市两级专项资金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20240.3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0240.33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1229.6万元,增长6.47%。主要原因是省市两级专项资金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  41.16万元,主要为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和市交通质监站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政府采购资金。

(二)支出总计20240.3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7 万元,主要用于市专项宣传经费和社会管理创新专项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220万元,减少92.83%。主要原因是市规划设计专项经费安排的减少。

2.科学技术(类)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专项科技工作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市航道处获得市科技局奖励专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9.21万元,主要用于改制企业离休干部离休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21.4万元,增加58.4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费用由社保直接支付。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4.3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3万元,增长5.64%。主要原因是人数发生变动。

5.城乡社区(类)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专项。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安排市城市长效管理专项工作经费。

6.交通运输(类)支出19677.81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管理机构人员支出和交通运输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247.12万元,增加6.77%。主要原因是绿色低碳城市项目、国省干线防护工程、农路建设工程、出租车油价补贴、国省干线赔补偿经费等专项资金增加。

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3.71万元,主要用于援疆干部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71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本年第一次有此专项经费。

8.住房保障(类)支出180.9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34.07万元,增长286.23%。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支出政策性增加。

9.年末结转和结余3.36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常州市公路管理处本年度预算安排的物业管理费,需要到下年度支付。

10.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199.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199.1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23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720.55万元,占62.86 %;项目支出7516.42万元,占37.14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0199.1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188.44万元,增加6.25%,主要是年度中间绿色低碳城市项目、国省干线防护工程、农路建设工程等省市专项资金拨款收入增加。财政拨款支出20236.9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67.4万元,增加6.68%。主要原因是年中时绿色低碳城市项目、国省干线防护工程、农路建设工程等省市专项资金拨款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  20236.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67.4万元,增长6.68%。主要原因是年中时绿色低碳城市项目、国省干线防护工程、农路建设工程等省市专项资金拨款支出的增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167.69万元,支出决算为2023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69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省市两级调整增加专项财政拨款。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财政增加安排宣传专项经费。

2.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政府奖励的社会管理创新专项经费。

(二)科学技术(类)支出1万元

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航道处获得市科技局专项奖励增加的市科技专项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03.71万元,支出决算为103.71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行业主管部门代付的改制企业离休干部离休费专项。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市财政奖励的计划生育专项资金。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33万元,支出决算为7.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人数变动。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3.93万元,支出决算为15.8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是部分事业单位人员医保费决算时不能从社会保障费科目中区分计算。

(五)城乡社区支出(类)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市城市长效管理专项经费的增加。

(六)交通运输支出(类)

1.公路水路运输(款)年初预算为11888.31万元,支出决算为14353.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船型标准补助、国省干线赔补偿经费等省市专项资金拨款支出增加。其中:2140101行政运行237.69万元;2140106公路养护396万元;2140112公路运输管理9261.81万元;2140136 水路运输管理支出1681.54万元;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776.53万元。

2.民用航空运输(款)其他民用航空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2.91万元,支出决算为277.3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省拨民航专项资金的增加。

3.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 对出租车的补贴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7.8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增加了省租车专项补贴。

4.车辆购置税支出(款) 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4.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绿色低碳城市项目、国省干线防护工程、农路建设工程等专项支出增加。

5.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增加了省拨通行费专项。

6.港口建设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港口建设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增加了省拨港口建设费专项。

7.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0.74万元,支出决算为635.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省拨专项资金的增加。

(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

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市财政首次安排援疆干部专项资金。

6.住房保障(类)支出

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26.64万元,支出决算为180.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是缴费基数的调整

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64.31万元;2210202提租补贴78.72万元;2210203购房补贴37.8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20.5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83.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18.32万元、津贴补贴   726.88万元、奖金88.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22.5万元、伙食补助费13.75万元、绩效工资2799.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120.53万元、 离休费65.04万元、退休费1135.18万元、退职费  4.66万元、抚恤金13.18万元、生活补助   72.96万元、医疗费  2.82万元、奖励金5.52万元、住房公积金793.36万元、提租补贴  1313.21万元、购房补贴358.76万元、其他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25.64万元。

(二)公用经费2536.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3.73万元、印刷费7.25万元、咨询费1.5 万元、水费18.74万元、电费  48.24万元、邮电费3.58万元、物业管理费77.52万元、差旅费399.02万元、因公出国费用3.4万元、维修费185.8万元、会议费68.14 万元、培训费48.84万元、公务接待费  23万元、委托业务费1070 万元、工会经费79.68 万元、福利费11.74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03万元、其他交通费84.4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9567.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15.12万元,增长5.47%。主要原因是省市专项资金的增加。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895.1万元,支出决算为19567.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省市专项资金的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20.5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183.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18.32万元、津贴补贴      726.88万元、奖金88.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22.5万元、伙食补助费13.75万元、绩效工资      2799.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120.53万元、 离休费65.04万元、退休费1135.18万元、退职费  4.66万元、抚恤金13.18万元、生活补助72.96万元、医疗费2.82万元、奖励金 5.52万元、住房公积金793.36万元、提租补贴1313.21万元、购房补贴358.76万元、其他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 25.64万元。

(二)公用经费2536.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3.73万元、印刷费7.25万元、咨询费1.5万元、水费18.74万元、电费48.24万元、邮电费3.58万元、物业管理费77.52  万元、差旅费399.02万元、因公出国费用3.4万元、维修费185.8万元、会议费68.14万元、培训费48.84万元、公务接待费  23万元、委托业务费1070万元、工会经费79.68  万元、福利费11.74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03万元、其他交通费84.4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7.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6.5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2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8.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9.80%;公务接待费支出2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9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16.55万元,完成预算的194.7%,比上年决算增加15.55万元,主要原因为年中临时增加了2个跟市政府代表团。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3 个,累计3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8.1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元,本年度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46.11万元,完成预算的155.8 %,比上年决算增加49.13万元,主要原因为近年车辆没有更新,逐渐老化,修理增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调整了部分单位车辆运行费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07辆。

3.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2017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4.3%,比上年决算减少1.44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公务接待的规定;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为定额数。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省市来我市考察交流活动及上级部门工作督查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78批次,1889人次。主要为接待外省市来我市考察交流活动及上级部门工作督查等。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8.94 万元,完成预算的90.34%,比上年决算增加0.26万元,主要原因为参会人员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严控三公经费的支出。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69个,参加会议1850人次。主要为经市政府批准的行业大型会议,及各单位年度工作研讨等。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63.72  万元,完成预算的265.13%,比上年决算增加17.88万元,主要原因为年中追加了培训预算。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69个,组织培训643人次。主要为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规定,干部培训一般两年安排一次。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669.28万元,本年支出决算669.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631.5万元,主要是用于收费站设施建设;其他港口建设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37.78万元。主要用于港口设施建设。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67.81万元,比2016年减少48.34万元,降低3.41 %。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经费控制,严格各项费用的支出,效果明显。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9.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9.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4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700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