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41/2012-0000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人口计生委
生成日期:2012-03-16 公开日期:2012-03-1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方面内容。本年度报告可在常州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或常州人口网站上可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电话:85682610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多次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委基础管理重点工作,同时也作为是建设“爱民、亲商、高效、廉洁”的服务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委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调整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建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委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负领导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处室(单位)负直接责任,层层分解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制度。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管理、监督,负责编制和维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核和保密审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情况

  2011年为方便群众查询人口计生工作信息,我委主动公开文件2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100%。在公开的信息中,包括政策法规类和业务工作等方面信息,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各单位业务工作信息25条、机构概况类1条。

  (二)公开形式

  我委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常州人口网等)、市档案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窗口等。并按规定将主动公开信息制成电子版和纸质版文件送交市档案局。

  三、政府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委2011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本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11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很多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上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规范完善;对群众的宣传力度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

  今后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改进政府信息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督查考核力度;2、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准确的发布政务信息,努力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新平台;3、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