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3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760/2014-0000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卫生局
生成日期:2014-01-17 公开日期:2014-01-1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常州市卫生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和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常州市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卫生局,联系电话:85682560。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相应办公经费,提供组织保障。利用卫生网站等载体,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提高信息公开效率。

    二是推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要求,积极推行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制定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动员部署、摸底排查、完善提高、检查验收4个阶段活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直属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机制。把推进办事公开工作列入对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开展直属单位2013年办事公开绩效考评。今年已公开事业单位信息1000余条。

    三是加强部门网站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今年7月改版并加入市政府网站群,实现了卫生信息网与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内容同步更新的效果。网站设置工作动态、基层信息、卫生行风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科学防控H7N9禽流感、常州卫生援非专题等专栏,同时提供资料下载等便民服务、“领导信箱”等民意互动栏目,方便市民及时了解我市卫生系统的具体工作情况,并对卫生工作进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共公开信息136条,其中业务文件83条,政策法规1条,工作动态信息52条。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公开重要卫生政务信息。积极参加“政风热线”节目,围绕当前卫生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新发布的卫生政策等内容,在线接受人民群众的咨询、举报等,收到了良好的公开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共有1份依申请公开申请,以申请人要求的方式对要求公开的材料予以全部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投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群众期望、发展需要、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少的差距。表现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还有待提高,直属单位信息公开程度不够,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今后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检查,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思想认识、工作水准和职业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