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144号的答复
索 引 号:01410955x/2023-0002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体复〔2023〕7号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2023-05-15 公开日期:2023-05-1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144号的答复
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第0144号的答复

C

公开

罗军等15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兴建常州体育博物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设体育博物馆的意义

博物馆是指以教育、研究和欣赏为目的,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的场所。常州体育一路走来,留下了丰富的珍贵历史资料,这些资料都构成了常州体育的历史。目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均建有体育博物馆,省内城市中,苏州和南京均已建成体育博物馆并对外开放,成为城市体育事业地标。建设常州体育博物馆,展示常州体育事业发展和成就,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利用举办《常州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2012—2023》的契机,积极挖掘、整理、传承本土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文化,尤其是开展我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利用,筹建常州体育陈列室。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1.结合城市规划建设和体育文化工作实际,选择合适的地点筹建常州体育陈列室,积极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体育文化名片。

2.依托现有的资源,通过民间征集、代管及租借等形式,大力推动我市体育文物收集、整理和保护工作。

3.加强专业人才建设,通过与市内外高校合作,重点培养一批文博领域专业人员。

4.加大本土体育文化的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统筹推进线上和线下体育陈列室建设,进一步讲好常州体育故事,更好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

再次感谢各位委员,大家对兴建常州体育博物馆的建议,我们非常认可,这对将来常州体育博物馆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欢迎对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签发人:杜吉宾

经办人:陈 炜

联系电话:85686789

常州市体育局

2023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