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6-0015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52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6-10-10 公开日期:2016-10-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9月29日下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1+5”系列文件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是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着眼解决现实问题的重大理论创新。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全方位开放、民生共建共享五大战略,着力推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重点工程,以创新打造发展优势,以协调增强发展动力,以绿色推动发展转型,以开放提升发展能级,以共享凝聚发展全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下一步要加快制定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同意市政府研究室提出的《关于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意见》、《常州市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行动方案(2016-2018)》、《常州市践行协调发展理念行动方案(2016-2018)》、《常州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行动方案(2016-2018)》、《常州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行动方案(2016-2018)》、《常州市践行共享发展理念行动方案(2016-2018)》,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三农”工作全局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强化基层社建设,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快建成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和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开创我市特色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同意市供销总社提出的《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推进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改革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过程中,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脱钩工作平稳过渡、有序推进。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会议指出,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事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事关改善民生大局,是落实“一城一中心一区”发展定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强化项目招引,加强工作协同,努力打造“常州服务”升级版。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十大产业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会议指出,我市开展十大产业链建设三年以来,十大产业链规模总量不断壮大,效益显著提升,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常州市十大产业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出台后,各产业链牵头部门要加强对产业链分类指导,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要求“因产施策”地加以落实。要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的项目,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强创新驱动,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十大产业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尽快建立金融监管联席机制,完善相关政策配套。要进一步加快我市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资本动作中心和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推动金融产业集聚、金融体系建设和金融服务创新,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同意市金融办提出的《常州市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市、区有关财政社会保障支出分担机制的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关于调整市、区有关财政社会保障支出分担机制的工作方案。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德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及运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成立中德产业发展基金,是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和招商引资渠道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开拓我市招商引资新局面。中德产业发展基金的发展要精准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重点支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前瞻性项目,重点关注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等十大产业链领域。通过业务合作、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打造新兴产业集群、上市公司集群、金融资本集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会议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中德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及运作方案。
  九、会议书面审议了《常州市“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安全生产规划》、《常州市“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民政发展规划》。
  出席:费高云 韩九云 张耀钢 方国强 常和平
     李 林
  列席:杭 勇 李昙云 吴小华 周 庆 黄建德
     高 平  戴旭光 严小倩 黄 澍 张凯奇
     王粉龙 苑全弛  张宏伟 钱亚明 蒋自平
     潘冬铃 许伟树 吴琪明  丁伟明 虞国良
     刘洪俊 陈荣平 杨 琪 陈志良  张 超
     潘 奕 刘建华 乔俊杰 朱志洪 周效华
     姚 军 陈惠莲 金志达 许伟树 李沛然
     李 培  岳 明 肖建丽 黄 勇 韩红卫
     姚中彬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6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