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23-0005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8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3-05-19 公开日期:2023-05-2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年5月11日下午,市长盛蕾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深入推进“常有优学”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会议指出,要高品质打造“常有优学”民生名片,围绕城市发展,抓好体系建设,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强化监测评估,根据人口增长和年龄结构变化,阶段性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调优体制机制,为城市能级跃升提供重要支撑;围绕行业规律,抓牢关键环节,更多关注人的发展,加强教师继续教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围绕民心民意,抓实百姓关切,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容,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教育局提出的《常州市深入推进“常有优学”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深入推进“常有健康”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常州市关于深化三医协同发展、医防协同融合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基础提能力,加快推动医疗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省内技术领先与特色优势明显的重点学科;聚焦改革强合力,围绕解决医药卫生关键领域改革的系统性、结构性、深层次问题,着力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不断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聚焦人才增活力,加强学科的布局规划,以名医带名科,以名科促名院,不断完善医卫人才的梯队培养体系,做好优秀医疗人才与基层医疗机构的“供需对接”,让老百姓更有“医”靠。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卫健委提出的《常州市深入推进“常有健康”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常州市关于深化三医协同发展、医防协同融合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我市“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评选表彰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人社局提出的2022年度我市“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评选表彰人员名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2023年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评比办法》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发改委提出的《2023年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评比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科技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会议指出,要提升招商理念,加快从产业链招商、产能招商向科技招商转变;明确招引重点,各地要围绕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立足自身禀赋和优势,差异化布局重点产业,组建“懂产业、懂科技、懂资本运作”的专家顾问和科技招商队伍;健全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科技招商考评体系,着力形成科学的科技招商工作导向。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科技局提出的《常州市科技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
  六、会议审议了《2023年常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高位推进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建设水平,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理念履行政府职责、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司法局提出的《2023年常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
  出席:盛 蕾 李 林 桓 恒 于贵平 徐华勤
     夏思军 蒋鹏举 周承涛
  列席:黄建德 李文光 黄 澍 汪晓东 司马双龙
     石江水 李正关 陈 峰 李正关 严小倩
     芮云峰 李春婷 莫千仁 赵海青 黄 亮
     邹明初 薛明方 朱志贤 杨 琪 孙洁茹
     刘 永 徐 蓉 刘建荣 潘冬铃 完利梅
     李 磊 严德群 张 强 陈跃峰 管 华
     王竹林 贾金庚 顾晓彬 彭 峻 吴建荣
     薛 晔 李昙云 彭 立 石小东 何小茜
     杨贵生 岳 军 徐 萍 王文卓 吴小华
     杜吉宾 吴 煜 彭伟中 刘 敏 李 庆
     王伟明 陶琪艳 戴亚东
  市人大代表:吴小庆 杨惠兰
  市政协委员:卫 新 陶可伟
  主持:盛 蕾
  记录:高 翔 王 倜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3年5月19日
  (此件部分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