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9年常州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71x/2010-0001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2010-03-24 公开日期:2010-03-2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本年报是根据市府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常州市交通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常州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常州市交通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市府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常州市交通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交通局办公室,电话:85682150

    一、概述

    2009年,常州市交通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完善组织领导,健全机构设置。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严格工作责任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拓展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本着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在局门户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发布更新需公开的政府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解答群众问题,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三)做到“应公尽公”,保障群众知情权。在全面梳理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涉密性、时效性、真实性进行审核,确保在安全、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做到“应公尽公”,保障群众知情权。

    (四)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向社会公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投诉电话、信箱和网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综合新闻、信息公告、热点解答等栏目,及时公布时效性较强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是通过信函方式提交。

    以“非本部门掌握”为由否决公开的,主要是因为申请公开事项属于相关部门信息。

    本年度申请的1件政府信息公开件,本地公民申请1件,占全部申请的100%。

    四、咨询、投诉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0138余次,其中电话咨询 9476次、网上咨询211次,当面接待451次。从咨询的内容看,主要涉及公路建设、航道建设、征地拆迁范围、养路费收缴、通行费征收、客、货运输管理、出租车管理等方面。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09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均未发生。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常州市交通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健全组织机构,推进制度建设,严格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与业务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数量少,与工作任务不相适应;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和督促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探索研究交通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二是规范公开形式,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网上公开范围,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督查,强化队伍建设,开展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