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3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488/2014-0004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14-03-11 公开日期:2014-03-2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对2013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作出了具体说明
2013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常州市教育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楼;邮编:213022;电话:85681321、85681313。

    一、概 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能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分工及时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人员调整,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稳定开展。分管领导主动关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有关要求,协调有关处室配合局办公室开展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执行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制定《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工作制度。根据制度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完善操作程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常政办发〔2013〕150号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努力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公开相关信息,并相应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公开指南,及时移交相关文本到指定查阅点便于群众查阅。定期查看依申请公开信箱查阅是否有申请信息,对依申请公开事项均按照依申请公开程序办理,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在市政府网站公开直属31个事业单位的相关信息,方便市民咨询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事项16件,其中2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提交,14件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我局均及时通过业务处室对其问题进行了解答。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400多人次,其中现场接待100多人次,咨询电话接听1950多人次,网上咨询1300多人次,纸质咨询50多件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3年度处理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1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序开展,但离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科学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工作人员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从而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价值,为常州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设有利条件。

    八、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9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96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条 

1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2.传真申请数 

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4.网上申请数 

条 

2

5.信函申请数 

14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16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1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0

4.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5.信息不存在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其他答复情况数

条 

0

附表三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件 

行政诉讼数 

件 

行政申诉数 

件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