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867/2023-0004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通知公告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水资〔2023〕16号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2023-04-26 公开日期:2023-05-0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
常州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

各辖市、区水利局、常州经开区农工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苏水办节〔2023〕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在全市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科学用水、自觉节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决定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考题范围主要包括: 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工业节约用水、城镇生活节约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节水行为规范等内容。

二、竞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除启动阶段外分3个阶段:

(一)知识普及阶段。3月23日至4月22日,通过“节水护水在行动”“水利新语”微信公众号以及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开展节水知识普及。

(二)线上答题阶段。4月23日至5月22日,参与答题者可从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跳转进入或从“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直接进入等网络渠道参与有奖答题。参与并完成答题者自动获得水利部干部教育年度培训时间 4学时,可根据需要自行下载学时证明。答题正确率100%的参与者将有机会领取红包。

(三)总结表扬阶段。6月底前,对大赛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通过大数据分析各地组织发动参加答题人数和正确率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扬。

三、组织发动及相关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广泛宣传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线上答题,组织本地区人员积极参与本次大赛,要借助公共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节约用水知识进行广泛普及,宣传推广普及节水知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市对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依据。

联系人:张磊、陈娜;电话:0519-86902261

附件: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

常州市水利局

2023年4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