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17/2013-0001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城管[2013]26号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2013-07-25 公开日期:2013-07-2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局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意见
关于印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通知
    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以打造“全面感知、广泛互联、高度智能的立体化城市管理体系”为目标,不断转变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制、创新管理举措、提升管理手段,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总结上半年工作,可以概括为“管理不断强化、执法更趋规范、服务稳步提高、项目克难求进、形象持续提升”。具体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注重过程、落实长效,日常管理不断强化
    1、长效管理。一是完善考核细则,解决重点问题。根据考评工作实际,出台市政府40号文件《补充说明》,对部分考核区域面积、考核内容进行微调。每月开展市长督察、专项检查、五区互查、重难点问题督查;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考评,确保考评工作客观公正。制定反复性问题和重难点问题考核办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扣分标准。上半年,共抽查样本点6300个,发现问题1170个;巡查网格540个,发现问题9561个;公厕、绿化、市政建筑工地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74个;组织开展市长市容督察日活动4次,发现问题61个。二是完善奖惩机制,建立保障措施。建立季度奖励、年度总评制度,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成绩纳入全市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调动了各区、各部门(责任单位)参与长效综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落实每月考评工作例会和每季度市长点评会制度,有效促进全市长效管理工作的落实。修订完善《常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调整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时限,确保数字城管的高效运行。三是规范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完善考评工作制度,明确各级考评人员的工作职责,规范考评、巡查、核查、协调等工作流程;针对日常考评中的一些技术问题,邀请园林绿化、环保等专业人士授课,进一步提升了考评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此外,在学习株洲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考评员绩效考核方案,并已于7月1日起试行。
    2、市容管理。一是保障市容整洁有序。围绕花博会、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会议、5.18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中国—西亚北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等重点活动,每周对市区重要场所进行实地踏访,共找出问题70余处,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开展市容管理示范路和达标路的创建工作,完成对今年各区申报的12条市级市容管理示范路和15条达标路的验收工作。根据非机动车停放的实际,将“引导非机动车在责任区规定范围内有序规范停放”纳入市容环卫责任书,并在新北和武进试点推行。二是规范户外广告管理。积极推进户外广告拍卖工作。上半年共组织举办七场拍卖及招标会,总成交价6436万元,上交财政约445万元。全面实行公益广告的统建统宣,在高速公路周边、城市主要出入口、城市主要道路节点等增设LED显示屏1个,单立柱高炮3个,全部用于公益宣传。上半年,共发布公益广告3.8万平方米,LED显示屏播放5850小时。同时,根据市政府第15号会议纪要精神,协同辖市、区加强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并积极筹划将之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体系。三是加强景观照明管理。认真做好景观照明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并筛选出157幢建筑的照明设施,划分为三个标段,通过政府采购中心组织维护服务招标。积极开展“一路两区”景观照明设施移交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工程交接过程中管理无盲区。进一步完善监控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重新制定监控中心应急预案,加强系统日常维护,做到按要求定时亮灯。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对建设单位送审的景观照明方案,按照《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和《常州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要求严格审核,确保从源头上规范管理。
    3、环卫管理。一是加强行业指导管理,组织辖市(区)及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运营单位做好全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的日常填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指导钟楼区完善“京城豪苑小区分类收集试点计划”; 加强对各区环卫基础设施台账管理和环卫作业质量的监管,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上半年共检查道路50条、生活垃圾中转站20座、公共厕所50座,发现问题23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方案并督促各区迅速整改到位。二是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依托先进的技术手段,做好高架道路作业质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渗滤液处理等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和服务企业水平。三是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全市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村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生活垃圾收集实现全面覆盖。组织各区开展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杜绝运输过程“抛、洒、滴、漏”现象。对存量垃圾场调查资料进行汇总、核实,为开展存量垃圾治理、保护修复周边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四是科学调度垃圾处置。根据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和常州绿色动力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炉停炉检修计划,积极协调、科学调度,保障全市生活垃圾处理日产日清。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垃圾量猛增、作业条件差等困难,确保垃圾填埋工作正常进行。上半年,共处理生活垃圾51.8万吨,其中焚烧40.3万吨,实现发电量0.99亿度,填埋11.5万吨;填埋处置焚烧飞灰和残渣3.4万吨。实现进站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处理粪便3292.5吨。
    4、餐厨废弃物管理。一是落实长效管理。将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纳入城市长效管理考评体系,主要内容包括:餐厨废弃物分类收集、单独存放、规范收运、车容车貌、联单制度、管理台账等。通过每月考评,进一步规范收运工作,提高作业单位的服务意识,推动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向精细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上半年,共考核餐饮企业30家,台账5次。二是健全监管体系。立足于我市餐厨废弃物管理现状,针对收运过程中存在的监管难点,初步形成《餐厨数字化监管系统方案》,依托物联网架构,实现餐厨废弃物管理与信息技术的无缝融合,有效提高餐厨废弃物全程监管的效率,全方位扫除监管盲区。目前已有335家餐饮企业纳入收运范围,上半年,共处置餐厨废弃物1.1万吨,日均处理量61吨/天。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上半年,市支队联合天宁、钟楼、戚区大队,本着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集中开展5次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收运车辆9辆,累计教育整改90余次,有效保障了餐厨废弃收运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严格程序、提升手段,行政执法更趋规范
    1、强化执法效能。一是规范执法程序。制订《执法案件办理流程》、《投诉举报办理流程》,形成了闭环式执法管理,强化了权责归属;制订《日常巡查十大规定》,对日常巡查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要求进行再明确、再预警;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修改意见》,在法定幅度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细化自由裁量标准,控制自由裁量幅度;与省、市法制部门和市区两级法院沟通联系,修订广告执法示范文本及程序,促进了行政强制执法工作的开展;编写执法工作培训教材,对不同类别的执法工作流程进行界定,对常见的执法问题以案说法。二是提升执法手段。完成了行政强制流程、培训考试、电子印章等数字执法系统建设;市、区两级执法队伍信息系统,也正在研究开发中。完善GPS定位系统功能,研究后台终端设备在恶劣环境下的应用,尽可能解决断线、损坏以及人为破坏等问题。三是创新执法模式。出台了“代履行”执法程序,较好地解决了市容条例在《行政强制法》出台后“只能罚不能拆”的尴尬境地,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与新北法院协调,就部分规划案件行政强制执行提出“对暂不影响规划实施的企业的规划违法处罚暂缓强制执行”的司法建议,较好地解决了处理违法建设与服务经济发展的关系。在行政执法中尝试引入行政指导手段,把对地铁项目建设的行政指导作为一个经典案例,全方位介入,主动对接,就地铁建设过程中将会遇到的工地噪声、工地围档、渣土运输与处置等城市管理问题及时沟通并提出工作建议。
    2、强化队伍建设。一是部署三星迎检工作。制订《省规范化建设“三星级”单位复查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对省规范化建设三星级单位复查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的通知》,明确责任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定期指导和梳理各部门台账制作,推动迎检工作有序开展。5月中旬,先后对五个区31个派驻中队开展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暗查,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促进了规范化队伍建设不掉队、不走样。二是强化督察考评效能。通过现场执法督察、案卷督查等方式,加强对举报投诉及日常案件的督促办理,对案件实体和办案时效、程序进行监督审查,督察结果与部门及个人年度考核挂钩。调整文明规范执法考评重点,把队员和中队内部效能作风、文明行为作为督察重点,共督察执法队员(协管员)1586人次,现场发现、查纠505人次,187个问题。三是加强协管人员管理。修订《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协管员管理规定》,严把协管员“出入口关”。上半年,共政审拟招录协管员31人,未通过政审的有2人,通过政审、体检的人员由支队发文予以正式录用。完善《协管员月报告制度》,要求辖市区大队每月上报协管员“进”、“出”情况,及时掌握全市协管员动态。
    3、强化专项整治。上半年,各级执法队伍共出动11.3万余人次,4.5万余车次,查处违章6.6万余起,其中教育整改6万余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94起,一般程序处罚1930起(其中支队受理349起,处理314起,结案率90%)。一是户外广告专项治理。提前介入,细化巡查,做到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共清理拆除违章223处计8909平方米,整改58处计4321平方米。二是校园周边专项治理。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共纠正店外占道、流动摊点520多家,清理小广告、破损条幅、广告牌及雨遮8300余件。三是“交通便民”专项治理。对非机动车占用人行(盲)道违章停车进行专项整治,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3500余起;对乱堆乱放、擅自占道经营等违法(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教育整改760余起;查处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市政管理移交案件12起,其它市政道路开挖、人行道堆放物料等违法(章)案件65起。四是渣土运输专项治理。共出动3000余人次,1200余车次,发出《核查通知书》140份,《温馨告知书》45份,教育整改600 多起,出动高压冲洗车540台次,冲洗污染路面380多万平方米。五是园林、规划专项治理。共出动1300余人次,500余车次,整改各类违规违章行为100余起,发出《限期提供合法手续通知书》23份。
    三、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1.打造12319品牌。一是提升形象。将“城管服务热线12319”纳入到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吴网、化龙巷等我市主流网站的便民电话栏目;与常州新闻台合作,在《政风热线》栏目中对一周受理处置案例情况进行播报,提升平台的知晓率。成功举办 “常州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数字城管工作岗位技能比赛”,充分展示了数字城管岗位工作者的优秀服务意识、热情服务精神和精湛业务技能。二是高效处置。积极履行快速派遣、精确指挥和高效处置的职能,上半年共接听市民来电26251个,立案派遣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9827件,其中立案派遣公众举报问题16516件,考评员上报问题11091件件,视频巡查问题1779件,网络及媒体投诉314件,重点问题63件,领导批示64件。确保电话受理率100%,回复率100%,按时整改率达到95%以上,市民对12319平台回访的满意率达到98.9%。三是平稳运行。每日定时、定人对机房温度、湿度参数进行检查,每周对机房服务器、交换机等主要设备运行日志进行检查,加强对二、三级平台的技术指导,及时排查系统故障隐患,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数字城管应用软件进行功能微调,优化案卷受理、派遣流程,增强系统数据统计功能。
    2、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一是注重能力培养。组织学习《行政许可法》、《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把窗口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二是创新工作举措。 出台“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工作举措,为残疾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便利;实行电话预约审批服务,解决了节假日、双休日审批不便的问题;推出午间值班服务、节假日踏勘现场等一系列措施,实现由被动受理审批向主动服务审批的转变。三是打造满意窗口。围绕重点建设项目,采用“容缺受理”,对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先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边审批,边补充要件,以缩短审批时间。全面推行实行阳光作业,公开审批项目、办事程序、法律依据、承诺期限、收费标准和办事结果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监督。上半年共办理各类服务事项865件,发放《办事须知》等宣传材料约1000余份,电话解答咨询日均10余次,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并被评为第一季度优秀窗口。
    3、保障环卫工人权益。一是按照部、省关于进一步保障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的要求,组织制订了提高全市“一线环卫职工工资收入”的实施方案,拟自今年7月1日起将一线职工工资收入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120%,促进环卫队伍稳定、和谐、可持续发展。二是在对城区道路状况、机械化作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关于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的实施意见》,拟用两年左右时间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至100%。并计划对道路机械化作业车辆安装GPS,接入市环卫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车辆出车情况、行驶速度、作业时段等进行全方位监管。三是开展公益活动。与企业合作,成立“龙之梦”基金,开展“牵手环卫人,共圆环卫梦”公益行动;联合企业、学校、网友等社会各界为环卫工人捐赠2500条爱心围巾;与常州外汽红星车队、微博车队合作,开展共庆五一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了手套、毛巾等慰问品,并参与体验环卫工作;组织本地三大门户网站网友、常州晚报小记者等80余人参加“跟着垃圾去旅游”活动,全过程体验垃圾处理,形成了全社会支持环卫、关爱环卫、参与环卫的浓厚氛围。
    四、迎难而上、积极协调,基础建设克难求进
    1.智慧城管。完成了软件对接、基础数据普查等项目的招标和合同签订工作,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同时,对列入2013年度市政府重点工作的“智慧城管视频和噪音智能管控系统”项目,配合采购中心完成了标书制作,组织实施了招投标阶段的测试工作,确保新系统的有效使用以及与现有系统的无缝对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单一来源谈判阶,正在合同签订过程中。
    2、市容工程。一是京沪高铁天宁段两侧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程。全线长1.1公里,项目共投入资金1927万元,工程已全面竣工并被省政府评为一等级奖。二是市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围绕花博会对长江路、龙江路高架节点以及15条市管道路的店招店牌进行提升,投资估算2157万元。已完成项目立项、环境评估、整治规划,目前正在进行招标。
    3、环卫工程。一是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BOT项目招标和《特许经营框架协议》的签订工作,环评报告已获得江苏省环保厅的批复同意,可研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评审。二是生活垃圾转运站一期工程。根据规划,一期工程将新建转运站6座、改扩建4座。目前已完成新建转运站3座、改扩建4座。新建站中龙江路地下转运站、彩虹城转运站已建成并正式投运,青洋花苑转运站已完成主体建设,待配套道路实施完成即可投入使用。另外3座仍在建设中。三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已于6月6日发布了招标文件公告,目前正在筹备招标工作。四是填埋场续建二期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初稿。五是焚烧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提升工程。目前该工程项目建设书已获市发改委批复;资金投资承诺已进入流程;可研报告正在起草。
    五、完善制度、加大宣传,作风形象持续提升
    1、抓廉政,不断完善惩防体系。一是落实廉政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100多份;定期开展季度巡视检查,了解基层情况,做到多检查、早沟通、早预防;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方面的检查督促。二是强化风险防控。要求各基层单位对行政权力运行进行了梳理,制定了部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初步构建了常州市城管局基层单位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示意图。三是开展专题活动。积极开展反失职渎职专题讲座、观看廉政教育片、发放《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意见征询表》等各类活动,促进廉洁文化的建设,认真突出抓好“政德”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加强信访办理。上半年共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4件,办结率、见面率、反馈率、满意率均为100%;共接待人民来访29批次197人次(其中5人以上集体访5批),受理人民来信14封、市长信箱网民信件20封,均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妥善办理。
    2、抓党建,切实提升作风效能。一是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认真完善活动计划,改进学习方式,加强学习管理,严格学习考核,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二是落实《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估办法》。明确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建工作意识,积极探索“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新机制,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升级”。三是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榜样的道德示范,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学先进、做先进,营造善于创新、勇于坚持、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3、抓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上半年,全系统在各类媒体上发表报道共计730余篇,在南京晨报刊发专版5个,局彩版内刊《常州城管》出版4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78条,录用14条,更新市政府网站信息168条,通过局网站发布信息1200条。一是影响更广泛。天宁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蒋佚凡自拍“城管陈欧体”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关于城管一线执法的大讨论。中央电视台及全国24个省市的地方新闻类节目对该视频予以报道和评论解读,并有300多家知名网站予以转载。二是引导更有力。将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成立了网络舆情监测小组,出台了《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络舆情管理办法》。对网上涉及城管舆情和网民关注点进行采集、分析、跟踪和引导,有效遏制网上不良信息的传播。《青果巷张小兴虾饼遭强制执法,老板倒地不起》网络事件的成功处置,得到了网民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当日点击量达1.8万余次。三是形式更多样。以“城管,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开展常州2013和谐城管系列活动,目前,“小学生牵手环卫人 共圆环卫梦”、“跟着垃圾去旅游”、“我爱我家,志愿同行”城管找差等活动已正式启动。
    下半年,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提升市容环卫、规范行政执法、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加大考核力度,保障长效管理深入开展
    1、深入调研,完善考评。一是加强重难点问题的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是开展分级管理分级考核工作调研,提出可行性报告,切实增强考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下一步考评细则调整奠定基础。三是加强对金坛、溧阳两辖市长效管理的考核和指导,确保明年与市区的长效管理考评细则相融合。四是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对城市长效管理的影响专题调研,制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期间城市长效管理考核方案,着力解决我市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的城市长效管理问题。
    2、强化督查,解决难题。一是落实每月市长督查活动,推动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促进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二是严格执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月参与考评制度,提升考评工作的公开、公平性,达到相互监督、相互借签、相互学习的作用。三是组织开展对城市管理网格责任人的督查考核,督促各区网格化巡查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快速上报和有效处置。
    3、组织找差,落实长效。继续组织开展“我爱我家,志愿同行”城市管理找差活动,广泛动员全市人民、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同时,通过微博、QQ、飞信等网上受理平台,广泛接受百姓对城市管理的各方面咨询和投诉,把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二、加大管理力度,保障市容环卫亮点频现
    1、提升城市容貌。一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牵头做好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实施整治城郊接合部、规范占道经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等重点工作。二是督促各区切实按照省厅创建考核标准,对已申报道路再找差距、再整改,加强长效管理,完善台账,争取成功创建2条省级市容管理示范路,力争突破4条。三是继续抓好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设摊、设亭、设点、乱张贴乱涂写等基础性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协调与联动,着重解决市容环卫责任书试点推行的难题。
    2、规范户外广告。围绕2013年花博会公益宣传重点,通过新建、收购等形式,增加公益广告数量,营造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宣传氛围。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户外广告拍卖工作,针对现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新办法,探索新路子,不断提高城市空间的资源效益。稳步推进维护保养工作,尽早组建专业巡查队伍,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做到定时、定点、完好亮灯,保证我市景观照明系统的正常运转。
    3、强化环卫管理。一是提高机械化作业覆盖率。年底实现市区主干道机械化作业覆盖率70%;尽快制定道路机械化作业质量考核办法,并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体系。二是完善垃圾收运体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逐步扩大收集范围,优化生活垃圾物流形式,改变先污染、后清运的传统收集模式;开展存量垃圾场整治工作,编制存量垃圾整治规划,并依据规划逐年实施整治。三是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将餐厨废弃物管理纳入数字环卫系统。完善基础数据,对餐厨废弃物产量(特别是废弃食用油脂产量)、理化性质等都进行深化调研,彻底摸清废弃食用油脂的产业链。确定第二批纳入收运范围的企业,实现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
    三、加大督查力度,保障执法工作科学高效
    1、完善制度建设。一是配合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出台,梳理局2002-2012年所有规范性文件,适时重编城管局法律法规资料汇编。严格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制度,确保年度考核进入前20名。二是实施《案件督察暂行办法》,对各类案件进行现场督察和法制督察;加强对各级执法队伍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执行力的督察;三是落实法制工作例会制度,通过模拟法庭、案例分析、热点研讨、案卷评比等方式提高城管系统法制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法律素养。
    2、加强执法管理。一是抓好执法队伍文明规范执法考评,突出一线执法队员文明规范执法和机关效能作风建设的督察考评,切实增强督察考评的实效性,促队伍规范化建设。二是抓好三星复查迎检工作。对照《江苏省建设系统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星级标准》及考核细则,对各部门星级迎检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高分通过三星复查。三是抓好执法队伍暗查工作。对照《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星级中队建设标准及考评办法》,对全市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暗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组织复查。整改不合格的单位,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再次检查不合格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或降星、摘牌等处理。
    3、推进数字执法。一是提升平台功能,力争年内建成5个以上运用物联网技术管理的感知工地,行政强制模块和电子印章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是转变执法方式。按照省、市法制部门的要求,全面推进行政指导工作,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说理、行政监管劝勉、执法事项提示、轻微问题告诫、突出问题约谈、重大案件回访等柔性执法制度。三是开展技能竞赛。根据执法业务需要,结合岗位特点,拟于10月份开展执法技能大赛,营造“学业务,强本领”的氛围。
    四、加大推进力度,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完成
    1、市容工程。结合花博会的召开及省级市容示范路的创建,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对长江路、龙江路高架节点以及15条市管道路的店招店牌进行提升,营造“一路一主题”的街景风格,构筑良好的道路空间形态。
    2、智慧城管。加大推进和协调力度,完成视频智能识别系统、建筑工地噪音监管系统、新增视频监控探头等项目建设,初步实现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变。
    3、环卫工程。一是抓紧推进常州市餐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年内开工建设。二是推进垃圾转运站建设,完成新建茶山转运站,站北转运站主体完工,同济桥地下转运站按规划重新实施,力争年内开工。三是做好地质灾害工程的征地补偿和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年内主要工程任务基本完成。四是年内基本完成续建扩容二期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五是三季度开工建设焚烧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提升工程,争取年内完工。
    五、加大宣教力度,保障形象效能不断提升
    1、宣传有亮点。一是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宣传城市管理的新理念、新举措、新亮点,打造城市管理新形象,并做好宣传报道全年汇编和全局影像资料采集工作。二是推进城市管理“六五”普法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常州2013和谐城管系列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开展“城管服务社会,百姓走进城管”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受众达5000人次。三是设计制作城管动漫作品,做到内容新颖,寓意深刻,贴近实际,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四是加强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培训、交流座谈等形式,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2、党建有特色。一是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对党建新理论、城管新知识、岗位新技能的学习;着手完善“机关书屋”建设,满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加强对基层单位党组织日常工作情况的全面把握,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估办法》的贯彻落实。四是开展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在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精心构思品牌内容,积极实践,创出亮点特色。
    3、廉政有成效。进一步抓好“政德”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在原有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并实现重点行政权力廉政风险的防控图。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和单位办事公开,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