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6年度工作要点
索 引 号:014109568/2005-0000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外事办
生成日期:2005-12-30 公开日期:2008-04-0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6年度工作要点
2006年度工作要点

2006年度工作要点

 

2006年,我市外事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大局观,坚持外事为中央总体外交服务,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任务,履行归口管理职能,积极参与对外引资引智,重点做好全市重大涉外活动的相关保障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一、进一步加强外事宏观管理。理顺外事管理体制,努力实现“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目标。切实加强调研工作和信息工作力度,建立信息工作考核制度。及时发现、深入研究外事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使我市外事宏观管理水平真正适应我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要求。

二、加强对外宣传。要根据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常州的国际知名度,为对外引资引智提供有效的媒体宣传。一方面要积极邀请发达国家主流媒体记者来常采访报道,正面宣传常州、推荐常州。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境外媒体的联系,按照内外有别、为我所用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利用境外媒体宣传常州的产业特色,为我市的对外招商引资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积极推动友城实质性交往。一是加强友好交流,营造气氛,积极邀请美国罗克福德市、荷兰梯尔堡市、意大利普拉托市、澳大利亚赫斯特维尔市等市长来访,推动友好互信的交往。二是加大引资引智力度。着力加强与美国罗克福德市商会和荷兰梯尔堡市商会的联系,加大引资力度,争取招商引资有新的突破。在保持与意大利普拉托市友好关系同时,寻找经贸合作的突破口,特别是要推动两市纺织行业企业家互访,争取在纺织品生产合作方面有新的成果。加强与韩国南杨州市的经贸合作,利用该市外向型中小企业多,规模不大的特点,创造条件吸引他们来常投资。三是加强与法国巴黎大区伊夫林省联系交流,争取建立新的友城关系,为我市的引资引智服务。四是继续协助金坛市、溧阳市、钟楼区等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五是拓展研修生派遣渠道,进一步扩大派遣赴日研修生的种类和数量。

四、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常办发[2003]11号《关于进一步简化因公出国(境)审批程序的办法》文件精神,在强化管理与优化服务方面找准定位。积极组织、引导我市企业赴境外经贸考察,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开辟国际市场。做好各级各类招商团组赴境外开展经贸活动的护照、签证办理工作。对跨地区跨部门团组严格审批,坚决制止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和不必要的公务出访活动。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严格实行告知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上半年召开全市因公出国(境)专办员会议,传达新的因公出国(境)办理规定和相关信息,并进行专业培训,为建设一支政策把握准、业务能力强的因公出国(境)专办员队伍打下基础。

五、继续加强涉外管理。建立下基层走访调研工作制度,主动走访在常外资企业,及时了解并积极关注外企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继续做好荣誉市民评审及相关服务工作,加强与荣誉市民的联系,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好地调动他们热爱常州、服务常州、建设常州的积极性。继续发展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交往,力争在农业和科技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并借助使领馆的渠道,为常州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六、加强机关和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从班子实际出发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认真制订中长期学习培训规划,切实提高外事干部的政策理论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通过创新手段,使外事管理和服务更科学、更合理、更高效。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四化”方针,加强外事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着力提高外事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开拓创新的外事干部队伍。要切实关心全体外事工作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