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2011年常州市国民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5x/2011-000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体发〔2011〕57号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2011-06-17 公开日期:2011-06-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根据市政府体育惠民工程要求,开展全市国民体质测试工作
关于开展2011年常州市国民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1年常州市国民体质

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体育局(文广体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市体科所:

为圆满完成省体育局下达的年度测试任务,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2011年国民体质测试工作方案。

一、测试目的

为建立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常态机制,开展全民健身课题研究,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公报;进一步完善市、辖市(区)、乡镇三级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建设。依托市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建立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建立全市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充实并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促进健身意识的提升和健身文化的发展。

二、测试任务

根据省体育局要求,建立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常态机制,开展全市国民体质测试工作。市体科所,根据市政府体育惠民工程要求,免费为市民开展国民体质测试2000人次(其中各辖市、区免费测试300人,经费由市体育局承担),并负责建立国民体质测试数据库,撰写全市国民体质监测报告,积极筹建常州市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康指导中心。各辖市、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书规定的测试任务:金坛市测试3500人、溧阳市测试4000人、武进区测试4000人、新北区测试3500人、天宁区测试2000人、钟楼区测试2000人、戚墅堰区测试1000人。

三、工作计划

1、各辖市、区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自行制定测试计划。

21020前,各辖市、区将汇总的数据登录书报送市体科所;1120,市体科所完成全市测试数据的检查验收和统计。

31215前,市体科所完成撰写2011年度常州市国民体质测试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四、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协调本次国民体质测试工作;市体育科研所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国民体质测试工作,指导和支持各辖市、区已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工作;各辖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和开展好本次国民体质测试工作。

2、认真组织。高度重视国民体质工作,加强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测试任务;加强宣传,扩大监测工作影响,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积极筹措经费,为监测工作提供保障。

3、加强监控。加强监控,规范操作,确保数据质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抽样测试对象进行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服务。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七日

 

 

主题词:国民体质    测试    通知                                                       

  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1年6月17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