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 引 号:01410971x/2004-0000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2004-01-02 公开日期:2008-06-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4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全方位推进,实现交通建设的新跨越

1、围绕沿江开发、城市化战略的重点,通过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全面提速,在全市交通投资总量上再求新突破,再攀新高峰,为全市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2、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各重点工程项目均衡推进。

3、不断深化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创优活动,努力实现质量监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程序化。制定《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监理单位业绩信誉管理办法》,实行动态管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要严格控制成本,切实提高工程的投资效益。

4、超前规划,打造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新平台。

二、深化改革,激活交通发展的内在活力和动力

1、牢固树立经营交通的理念,不断深化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

2、以强化服务和提高效率为重点,深化交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积极推进交通综合执法,逐步解决目前交通执法多头上路、上航的问题。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简化交通行政审批。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应明确审批主体、步骤、方式、条件、责任,并向社会公布。严格依照法定的许可事项和许可环节、程序、时限办事积极推行一站式管理、“网上许可”等便民措施,创建有限、高效、透明的政府部门。认真贯彻《交通安全法》、《港口法》,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全面履行交通行业管理职能。

2、进一步深化交通企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深化养护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富有活力和效率的养护机制,培育竞争有序的养护市场。扶持养护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养护机械化步伐,使养护质量在较高的管理和技术层面上得到提高。大力推行公路小修保养招投标制、监理制、计量支付制和合同管理制。

三、依法行政,造就规范、有序、安全的交通市场环境

1、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强化交通法治建设。抓紧制定出台《常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和行政措施。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和执法评议考核制,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深化完善执法公示制度,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开展交通行政处罚文书电脑制作试点工作。

2、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有重点地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继续把严重干扰运输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作为稽查的重点,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打击“黑车、黑线、黑班”、“拉客、甩客、宰客”等严重违法行为。逐步完善现代化管理和取证手段,适时推行网上稽查,逐步形成信息灵敏、反应快速、上下联动的稽查网络。巩固发展“超限运输专项整治年”活动成果,全面推行收费站计重收费,维护好路产路权。要建立运输市场诚信机制,规范市场行为。

3、健全安全生产制度,逐步实现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结合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切实加强对道路客货运输的安全监管,着力解决车辆超载、带病运营、违规从事危货运输以及汽车维修中假冒伪劣等问题,从源头上确保运输生产安全。加快推进航运企业安全责任管理体系、船检质量管理体系和监督机制的建立,保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继续推进撤渡建桥工程,全面实现无渡市目标。

    四、以市场为导向,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步伐

    1大力推进交通运输规模化经营。开展汽车客运站标准化建设,全面实现一级客运站的联网售票。继续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加快完成区内班线及中巴车线路的二次改造,减少经营主体900个,力争每个经营业户平均拥有车辆数达到15辆以上,实现市区80%以上的行政村通公交车。力发展高速公路客运,使明年全市的高速公路经营线路达到33条,并全部实行公司化经营。加快推进农村客运班车通达工程,确保全市通公路的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到90%以上。

2、积极调整优化运输工具结构。大力实施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工程,加快辖区内1000余艘挂桨机船改造工作,从200471,全面禁止水泥船进入运河航道,努力提高水路运输的通行能力。新增中高级客车76辆,新增高级旅游车25辆,全面实现省际和高速公路班车高级化,市际班车中级化。同时,加大货运车辆的调整力度,使特种车辆和专用车辆的比例再上升5个百分点。出台优惠政策,发挥专业运输企业的场地、资源和生产经营优势,加快物流基地建设,积极培养物流人才,大力发展市区厢式物流配送,积极引导和推动传统运输向第三方物流服务转化。

    五、以人为本,全面提升交通行业整体形象

    1、着力打造交通人才高地。把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结构调整作为一件大事,把加强学习与完善自我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以交通各级领导干部队伍、交通工程技术和管理队伍、交通行政执法队伍为重点的全行业从业人员素质。

2、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研究解决体制、机制和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廉政制度,在积极创新、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3、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拓展群众参与交通的渠道和方式,加强和改进交通各项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方式,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真正使交通管理便民、利民、惠民。要注意处理好交通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使交通发展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把交通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