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6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 引 号:01410971x/2006-0001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2006-01-05 公开日期:2008-06-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6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6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加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建设精品工程”

1、加快构筑区域交通枢纽,以提升公路、航道、港站互联互通和网络化程度为重点,继续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位运行的态势

2、按照“完善服务功能、增强先导作用”原则,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3、落实前期工作,为工程加快推进创造条件。

4、严把五关,全面提升交通工程质量水平。

二、增强发展活力,深入推进“创新创优工程”

1、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2、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3、继续加大服务创优力度

三、提升保障能力,有序推进“运输服务工程”

1、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一是加快客运线路公司化改造。二是加快农村客运网络建设。三是加快推进客运站运分离。四是推进一、二级客运站联网售票,积极研究在辖区内开通异地订票和购票业务的可行性。

2、改造传统交通运输业,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一是通过减免规费等政策激励,积极引导运输企业改造经营机制,促进企业联合、重组、兼并,改变多、小、弱、散的局面,进一步提升运输企业的集约化经营水平;二是以市区12家运输企业为重点,培育开发物流市场,加强运输企业与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的合作,拓展交通运输企业的仓储、配送和代理等多种服务功能;三是通过发展集装箱运输、特种服务和综合物流等现代产业,加快形成客运快速化、货运物流化、服务多元化的产业结构

3、继续加大整顿力度,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一是继续抓好经济调节和市场整顿的后续工作,确保长效治理的成效。二是以新增出租车为重点,实施信誉考核和星级管理,逐步规范市区出租车市场的运营秩序;坚持日常打击和集中整治的办法,继续保持对“黑车”的高压态势,维护经营者和旅客的合法权益。三是提高驾培市场社会化程度,教练员素质明显提高;维修企业结构更加合理,95%的维修企业纳入信誉管理。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禁止挂桨机船进入苏南运河航运市场,深入开展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制订规范、统一的管理和作业办法,确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施工安全。

四、加大融资力度,着力推进“资金保障工程”

1、加大力度,千方百计,拓展交通建设资金筹集渠道。

2、改进方式,规范行为,确保交通各项规费应征不漏。

3、加强监管,厉行节约,提高交通资金使用的效益。

五、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形象素质工程”

1、加强交通人才建设。

2、深化行业文明创建。

3、构建“和谐平安交通”。

4、加强行业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