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5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 引 号:01410971x/2005-0001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2005-01-06 公开日期:2008-06-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5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5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强化率先发展意识,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整体推进的势头

1、进一步健全养护目标管理制、两级养护质量考核体系,实行养护缺陷扣减制,加强养护市场监管,走科学养护新路子。

2、突出抓好GBM工程、文明样板路、文明样板航道和绿色通道建设,确保全市国省道干线好路率达到92%以上,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95%以上,继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位置,不断提高路航通行能力和服务效率。

3切实加快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法制化进程,深入研究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机制,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的指导,促进农村公路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二、强化可持续发展意识,不断增强交通事业发展的后劲与活力

1、重点做好“交通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内河航道网规划”、“十一五交通发展规划”、“十一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编制,修订“2005-2007年交通建设三年实施纲要”。

2、千方百计筹集建设资金,落实筹资责任制。建立资金筹集工作责任制,明确相关单位、部门的筹资目标,分解筹资任务,落实奖惩措施。

三、强化市场调控意识,扎实有序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

1、发展新型运输方式。积极推动厢式货运、零担货运、集装箱运输、特种货物运输和货运配载等新型运输方式的发展。道路运输主枢纽和货运站场建设要考虑物流的需求和功能配置,培育1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物流企业。

2、引导市场经营主体整合。加快区内班线及中巴车线路的二次改造,实施公司化经营,改造客运线路15条,减少经营主体30个,力争使每个经营业户平均拥有车辆17辆以上;按照汽车站场标准化工程要求,积极争取资金,新建和改造二级客运站各1个;发展综合型汽修企业和品牌连锁店,引导发展4S店;继续推行诚信服务,淘汰一批不符合资质条件的汽修企业,力争使全市汽修行业一、二、三类维修企业结构比例趋于合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制订驾培市场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发展一、二类驾校,满足市场需求。要继续关心和支持专业运输骨干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其站点、布局、网络优势,大力推广应用客运计算机联网售票、货运信息配载、车辆卫星定位等先进技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利用主业延伸产业,使之成为运输产业升级的领头羊。

2、提高运输装备技术水平。加快运输车辆更新,鼓励发展特种、专用货运车辆和大中型高档客运车辆。新增中高级客车80辆,特种、专用车辆比例提高2%。继续推进船型标准化工程,全面完成300艘挂桨机船的改造、拆解任务,提高营运船舶的安全性、可靠性,为2006年挂桨机船全部推出江苏航运市场打好基础。

3、合理布局城乡运输结构。加快城乡运输一体化进程,促进城乡客运资源的统一开发和有效配置;继续推进农村客运班车通达工程,确保全市通公路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车率达95%

4、在运输服务质量上有明显提升。不断优化竞争软环境,完善道路、水路运输服务设施,提高运输服务标准,推行服务质量承诺制,研究建立运输经营信用评价制度,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建立多方位、多层次的服务监督体系,促进运输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提高群众对运输服务的满意度。

四、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不断规范交通运输市场运行秩序

1、依法加强交通行政管理,提供良好的交通行政服务。继续贯彻《行政许可法》,健全配套的行政许可工作制度,推行网上许可和一站式许可,提高许可效率。积极探索交通综合执法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充分整合资源,体现执法的综合性和整体性。建立行政许可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许可申诉举报、许可统计、违法和不当许可责任追究等制度,防止只许可、不监管或重许可、轻监管现象发生。积极贯彻《省依法治交通实施纲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配套措施,确定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做到长远有规划,年年有安排。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对行政执法中的违法违纪案件严肃查处;要继续推行交通政务公开,开展“政风热线”活动,举办行业管理专题论坛,建立法制工作评议考核机制,促进交通依法行政。

2、依法加强市场秩序管理,创造良好的交通市场环境。加强中长途客运和出租车行业管理。认真贯彻执行新的出租车管理办法,规范出租车公司管理和单车经营行为,同时加强部门配合,严厉打击“黑车”,不断整顿和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抓紧制定出租车发展规划,继续缓解运力紧张的状况,实现市场供需平衡;对照车辆“治超”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任务,继续做好路面执法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治理成果。重视研究运输市场信用制度的建设,通过建立诚信机制,保障运输秩序。

3、依法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营造放心的交通条件。全面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继续推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考核和奖惩措施,逐步实现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条例的规定,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现场监督,强化乡镇船舶安全管理工作。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做好重点水域和枯水期间的水上运输安全保畅通工作。严格把住危险品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和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关,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

五、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全面改善和提升交通行业形象

1、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2、全面加强交通作风建设。开展交通作风建设年活动。

3、继续推进学习型系统和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学、创、建”活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创建活动,切实提升交通行业的文明形象。进一步完善治理公路、河道“三乱”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治理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