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8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 引 号:01410971x/2008-000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2008-01-08 公开日期:2008-06-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8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8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加快推进八大工程

1.高速高铁工程。2.干线优化工程。3.农村通达工程。4.港航升级工程。5.站场枢纽工程。

6.优质运输工程。7.平安交通工程。8.环境改善工程。

二、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1.凝心聚力,确保交通先行。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二是提升执政能力,不断提高交通整体工作水平。三是打造和弘扬常州交通精神,大力宣传交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先进典型。四是继续坚持创新创优考核,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按期优质完成。

2.规划引领,实现科学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常州综合运输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工作。二是高起点规划集铁路、公交、长途客运为一体,具有常州特色的高铁综合运输枢纽。三是加快部分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巩固常州的枢纽城市地位。四是用足用好省政府加快水运发展意见的相关政策,调动地方政府重视和支持水运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五是完成部分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前期工作,进一步提高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

3.深化改革,突破体制障碍。一是加快建立铁路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管理的工作机制,组建工作机构。二是深入调研,抓紧制订市域收费站调整方案,及早实现市域范围内车辆的无障碍通行。三是按照农村公路管养办法,完成辖市区公路机构调整工作。四是根据省厅统一部署,进一步理顺基层交通站所管理体制,争取对执法人员身份、经费保障渠道等进行改革,强化基层交通组织的职能。五是继续深化交通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和一门式审批工作。六是借鉴新运河建设的成功经验,建立三级航道整治工程的建设模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七是针对当前公路、航道绿化面广量大、管理难的特点,探索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绿化养护工作机制。

4.强化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一是突出抓好出租车的日常管理。二是加快结构调整。三是加快交通产业发展。四是要加强安全监管。

5.开源节流,强化资金运作。一是积极向上争取。二是发挥交通产业集团筹资主力军作用。三是继续通过项目BT合作、招商引资、参股合作等方式,广泛吸引社资、民资、外资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牢牢把握好交通规费这一“生命线”,不断创新征收方式,提高源头征收比重,确保规费应征不漏,征收实绩有新的增长。五是加大审计、监察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交通资金使用程序,将有限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使用效益。

6.重视质量,提升发展效益。一是重视工程建设质量。二是重视运输服务质量。三是重视科研教育质量。

7.注重创新,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现有的运输体系效能,形成以信息资源为基础的智能化、高效化的综合运输体系。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整合公路、运管、港航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危险品运输和出租车GPS调度中心,确保危险品运输车辆和出租车GPS安装率达到100%,同时在稽查车辆安装GPS可视系统,加快形成互通共享、联动协作、实时监控的管理平台。加快运输信息管理中心、公路管理和应急处理中心建设,确保年内建成。积极引导运输企业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传统运输企业向现代运输企业转型。

8.齐抓共管,加强队伍建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三是加大对紧缺人才、高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继续做好人才的推荐、选拔、培养和管理,争取交通行业的人才数量有较大提高,人才结构更趋合理。四是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完善重点交通工程纪检监察派驻制和质量责任人档案制。五是进一步加大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力度,营造一流的交通人文环境,树立交通部门的崭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