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 引 号:01410971x/2007-0001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2007-01-03 公开日期:2008-06-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7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构筑交通枢纽,提升区域优势

(二)突破项目前期难关

(三)突破资金筹集难关

(四)大力推进创新型行业建设

1、完成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

2、完善基层交管所体制改革。

3、进一步理顺港口管理机制,将港口执法纳入水上联合执法范围。

4、努力建设“绿色交通”、“生态交通”。

5、继续完善“96196交通热线服务中心的定位和功能,同时与出租车GPS调度等业务统筹兼顾,拓展其服务范围,提高其服务水平。

6、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注重科研项目的实际效用,注重资料收集整理,并主动邀请权威部门予以认定。

7、坚持高标准建成交通信息枢纽中心。

8、创新考核机制。

五、大力推进交通服务业发展

1、依托录安洲和新运河东、西港区的开发建设,同步规划、建设产业和物流园区。

2、加快现代物流、仓储、汽车维修、驾培等新兴服务业的培育与发展。

3、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建立信息发布系统。

4、加强统计调查、分析、预测和信息发布工作,改进统计指标体系,建立交通建设用地、港口岸线、运输企业和港口企业的能源消耗指标体系,建立健全统计数据库,为规划编制、政策制订等提供统计咨询和信息服务,保证统计工作的全面、准确和及时。

六、继续加强市场秩序整顿。

1、加强对工程施工、监理单位人员不按规定变动等情况的监督,进一步规范绿化、防护等附属工程的招投标行为。

2、继续开展治理公路、水路运输超限超载工作,落实长效管理。

3、深入推进治理车、船外挂工作,在治理工作过程中要依法依规,统一标准,使外挂车、船及早回常登记、缴费。

4、加强维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行业内外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5、继续保持对黑车、拒载、站外接客等违法经营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

6、主动参与城市管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强市区摩修行业管理,加强国省公路市区段保洁工作。

七、继续加强法制交通建设。

1、完善水上交通联合执法机制。

2、继续推行人性化执法理念。

3、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

4、建立政策评估和调整机制。

5、继续推行政执法责任制。

八、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廉政监管工作。

1、抓系统管理。

2、抓质量创优。

3、抓主体质量。

4、抓质量通病的治理。

5、安全监管落实“五大机制”: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道路运输安全综合监管机制,强化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现场监管机制,创建港口安全预控机制,启动公路、航道保畅通快速反应机制的建设。

6、廉政监管做到“四个加强”: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案件查处,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作用。

九、高度重视交通队伍建设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施党建工作“三为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