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索 引 号:01410971x/2009-0000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2009-01-22 公开日期:2009-02-0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200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一、工程建设重点突破

要在加快建设上实现突破。要以全市五十项重点工程为抓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投资60亿元。一是铁路站场建设完成投资26亿元,其中沪宁城铁常州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全面完成,地下空间、模块组团及道路施工全面展开,年内完成投资15亿元;戚墅堰车站货场搬迁工程建成投产;沪宁城铁戚墅堰广场完成征地拆迁并开工建设;宁杭城际铁路征地拆迁全面完成,并开工建设。二是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加快推进西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完成软基处理、涵洞和桥梁下部结构;泰州公路大桥南接线完成征地拆迁,开展路基桥涵施工。三是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35亿元,长虹西路、录安洲疏港路、通江大道改造工程建成通车,104国道、241省道金坛北段工程施工全面展开。四是农村公路和农危桥建设完成计划投资,提升农村公路140公里,改造农危桥100座。五是三级航道网整治工程建设完成投资6.5亿元,锡溧漕河武进段、京杭运河西段征地拆迁和工程施工全面展开。六是长江港口建设完成投资2.07亿元,续建录安洲港区夹江内河集疏运泊位,建成6个千吨级泊位及配套工程。七是加快苏锡常南部通道、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宁常高速公路湖互通、录安洲码头一号泊位的前期工作进度,完成审批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建设。

要在资金筹集上实现突破。除积极争取部、省补助及时足额到位外,年内要筹集交通建设资金40亿元。一是积极争取部、省在综合交通枢纽、航道建设、公路养护项目等方面的投入,争取各级财政对交通的投入并增加优质资源对交通的支持。二是加大与各商业银行的接洽和协调,加快18亿元银团贷款的发放。三是加强土地运作的策划工作,分类上市,实现土地经营收益1亿元。四是积极配合做好债券发行的前期工作,充分整合系统内部资源,开展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二、创优服务再上台阶

创优交通运输服务。一是加快长途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公司化经营率要达到90%,较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实载率低于70%的线路不再新增运力;大力发展旅游客运市场,新增旅游客车60辆。二是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实施长途客运汽车站搬迁工程,新建和改造5个标准化农村客运站,加快溧阳镇村公交运营步伐,金坛市镇中巴车要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公交化改造。三是实施公共交通优先战略,按照出租车“车辆上档次、管理科学化、服务高水平、乘行更便捷”的要求,公司化经营率达到42%切实发挥出租车调度系统的作用,预约召车成功率达到80%;实施出租车驾驶员关爱工程,建成2个出租车服务点,建立管理部门与出租汽车经营者的沟通机制,引导市民文明乘坐出租车、驾驶员自觉遵守服务规范。春运客流高峰已经到来,各单位、部门要按照春运预案的要求,科学安排运力,加强安全监管,提供优质服务。

创优交通产业服务。要深入推进品牌化发展战略,提升交通运输业发展层次,丰富服务内涵,加快交通运输业向现代物流业的改造升级,交通服务业增加值增幅要达到10%以上。一是大力发展高效低耗、大型和专业化的运输工具,新增50辆中高级客车,专、特货车比例达33%以上。二是新增品牌快修连锁企业5家,通过“江苏快修”验收10家,一、二、三类维修企业比例达到136;新增“江苏快客”17条线路、47辆车,新增“江苏快货”线路10条、品牌企业2家。三是加大服务质量信誉等级评定工作力度,确保省A级维修企业达150家,A级驾校比例达30%四是加强信息化技术在驾培、维修、车船检等行业中的推广运用,做到规范化管理、智能化运行、优质化服务。

创优社会公众服务。要切实履行交通部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政策调控、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职能,更加注重监管和服务。一是更加重视对交通基础设施包括绿化工程的日常养护保洁,延长使用年限,切实发挥投资效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在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范围、延长服务时间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关爱有加、支持企业克难求进”,让群众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三是通过“政风热线”、网上投诉、“96196”服务热线等各种途径和手段,广泛听取建议、意见和批评,应办的事要主动办,能办的事要马上办,难办的事要想法办。四是要依托交通门户网站群,在内容保障、宣传策划、答疑解惑、互动交流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正将其建设成为交通系统政务公开的窗口、为民服务的平台、与民互动的桥梁。

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对交通行业是一次革命性的变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一是高度重视,将改革涉及人员的分流和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二是积极应对财政转移支付交通资金的新机制,确保建设资金和管理经费足额拨付。三是积极争取政策,逐步有序撤销二级公路收费站,化解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负债,同时加强宣传,维护好通行秩序。四是改革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管理模式,完成公路管养机构、人员、资产的“成建制”下放工作,建立既适应财政预算体制要求,又符合精简高效、职能明确、权责一致、运转协调、办事规范的公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研究建立有效的油运价格联动机制,配合物价部门按规定程序调整出租车和客运价格和燃油附加,完善对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的补贴机制。今年是交通深化改革年,各单位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情况要及时掌握和处置,确保交通一方稳定。

要进一步转变方式。继续深入推进“依法治交通”和“科技强交通”战略,为交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一是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审批项目最少、办事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优”的要求,全面实现交通行政许可的在线受理、状态查询和结果公示。二是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交通执法资源,解决多头执法、分散管理等问题,逐步形成统一对外、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反应快速的的交通执法体系。三是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对违法违章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大超限、超载运输的整治力度,尽可能减少超限超载对公路的损害。四是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的力度,提高科研成果和信息化技术对交通发展的贡献率。要按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加大节能减排、防污染设施、生态环境的建设力度,对公路拓宽改造的废弃材料进行再生利用。

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一是实施工程招投标事前、事中、事后的多方位、全过程监督,全面推行勘察设计招投标,要准确把握价格市场变化,科学合理编制工程概算;在源头管理、现场监理和附属工程上要严格把关,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确保重点工程质量监督100%覆盖,单项和分部工程优良率达100%二是把安全理念牢牢根植于交通规划、运输生产、工程建设、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建立快速高效的应急反应体系和安全生产长效管理体系,真正将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受控。加快各种运输方式的联网畅通,提高事故预防、水上救助和事故处置能力,保证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紧急状态下的运输畅通。三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加快构建交通系统权力运行内控体系,在工程建设、行业管理、资金调度、干部任用等方面建立起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工程优质、干部廉洁、资金安全、群众满意”的目标。

要进一步提升素质。今年交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实现交通事业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关键在人,取决于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发挥。一是增强科学发展意识,组织开展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正确处理好长远发展与战胜当前困难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重点突破与协调推进的关系。二是增强率先发展意识,教育和引导交通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奋发有为,不断进取,事事争先进,处处创一流。三是增强工作效能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解决“办事不高效”的问题;严格界定内设机构、工作人员职责和程序,切实解决“办事不规范”的问题;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效能投诉、行政问责、诫勉教育等激励惩处机制,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