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2012年常州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63x/2012-000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财会〔2012〕3号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2012-02-22 公开日期:2012-02-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2年常州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和课时要求、培训方式以及培训管理与工作要求、合格人员确认登记等。
关于开展2012年常州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通知

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和《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精神,现就2012年常州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取得并持有常州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二、培训时间和课时要求

    2012年3月1日开始至2012年11月30日结束。培训课时为24小时。

    三、培训方式

    2012年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继续推行网络培训方式。除高级会计人员、行政事业单位持证人员和2012年1月1日以后领证人员参加面授培训外,其他持证人员一律参加网络培训。

    参加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和参加2011年度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视同完成2012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任务。

    四、培训管理与工作要求

    (一)网络培训管理要求

    网络培训课程内容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和赠送课三个部分,采取菜单式自主选择方式。要求:必修课选择课时不得少于12小时;必修课和选修课累计选择课时不得少于24小时;赠送课自愿选择学习,不计入学时。

    1.网络学习报名时间:2012年3月1日至11月30日。

    2.网络学习报名地点:常州市财会教育中心(化龙巷1号恒利大厦A座五楼),联系电话:86968903。

    3.常州市财政局在中华会计网校“继续教育”专栏开辟“常州地区继续教育”版块。参加网上继续教育学习的持证人员凭学习卡登陆常州市财政局网站(www.czfb.gov.cn)“会计人员网上继续教育”参加学习,通过在线考试后,到会计证所属地财政部门指定机构办理年度继续教育课时确认登记手续。

    4.持证人员应于2012年11月30日前完成网络学习并参加在线考试。截止日学员未开通课程、未完成规定学习时间或测试未达到要求的,学习卡将自动作废,系统自动关闭且不保留有关学习记录,不予确认当年度继续教育课时。

    5.常州市财政局将依据学员在线测试成绩、完成时间、选择课时、在线调查问卷填写等信息进行网络学习优秀学员的评选和表彰。

    6.因条件限制确实无法进行网络学习的,可以持学习卡至常州市财会教育中心参加网络学习。

    (二)面授培训管理要求

    1.常州市财政局委托常州市财会教育中心组织全市高级会计人员、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持证人员和市本级2012年1月1日以后领证人员的面授培训工作。市财会教育中心负责面授师资的选拔与确定,并报市财政局备案,市财政局将对面授培训全过程进行监督,以确保面授培训取得实效。

    2.常州市财会教育中心应当提供与培训相适应的教学场所和设施,配备相应的管理力量。培训开课前须将高级会计人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和新领证人员的具体培训计划、课时安排和授课课件报常州市财政局会计处;要加强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不得随意缩减培训课时、搭车收费;要加强对培训人员的考核,组织培训人员参加统一考核。考核题库须报财政部门备案,考试安排应当提前一周告知常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培训结束将考核合格人员登记清册和培训工作总结以文本与电子文档的形式报常州市财政局。

    五、合格人员确认登记

    参加网络培训且考试合格和视同完成2012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任务的人员,可于考试合格的次月下旬起到会计证所属地财政部门窗口办理课时确认登记手续。参加面授培训考核合格人员课时确认由培训单位统一办理。

    六、其他

    1.因特殊原因没有参加以往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持证人员,须在2012年11月30日前完成以前年度的培训任务。补培训全部采取网络培训方式进行。对无正当理由仍不参加继续教育的,常州市财政局将在年底以适当的方式向社会进行公示。

    2.各辖市、区财政部门按全市统一布置和要求组织好本地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常州市财政局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