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战技能大比武线上答题的通知
索 引 号:MB1681397/2022-0021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食品药品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市监食协〔2022〕198号 发布机构:市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2022-11-01 公开日期:2022-11-0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战技能大比武线上答题的通知
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战技能大比武线上答题的通知

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相关处室: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战技能大比武线上答题的通知》(苏市监食协〔2022〕359号)要求,即日起开展线上答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20日。期间每天均可答题,次数不限。

二、参赛人员

本次线上答题参加对象为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条线全体工作人员。(前期已报送)

三、参赛方式及规则

(一)答题方式:各部门食品条线工作人员凭借个人手机号码和姓名登录指定网址参与答题,非食品条线监管人员参赛成绩不列入参赛统计范围。每次随机从题库选取50道题(单选30题、多选10题、判断10题),每题2分,总分100分。答题时长30分钟,答题次数不限,每位用户只要完成一次答题即为“已参与”。

(二)答题范围:本次线上答题不设置统一题库。知识点包括食品生产、经营(含流通和餐饮)、特食、抽检等业务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食品监管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和代表性问题,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相关内容等。根据省局通知,《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国务院食安委7号文)、《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总局49号令)、《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亦在考察范围内。

(三)成绩排名:答题完毕可查看自己当次成绩、答案解析与个人排名。本次线上竞赛设个人“积分排行”和“部门排行”。“积分排行”以本人历次作答的最高成绩为准,“部门排行”以设区市局及其所属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条线工作人员的平均成绩为依据。

四、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对待本次线上答题活动,部署相关人员及时答题,充分发挥竞赛的培训提升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线上答题的组织情况、参赛率和竞赛成绩是评选大比武活动组织奖的重要依据之一,根据省局要求,将对各市场监管部门参赛情况予以通报,望各部门高度重视,营造“学、比、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能力水平。


附件:1.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战技能大比武线上答题的通知

           2.线上答题参与方式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