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21-0003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59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2-04 公开日期:2021-02-2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2月1日下午,市长陈金虎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粉龙传达了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刻领会到位、准确把握到位、全面贯彻到位、落实践行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时期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紧扣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21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常州“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的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完善、再细化,做到目标定位能高则高、工作举措实而又实,推动全市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省“两会”传递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推动形成对标一流、比学赶超、狠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领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保供稳价等工作,守牢廉政底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尤其要关爱好留在常州过年的外地劳动者,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稳岗惠企、留人就地过年的精准举措,让城市更有温度。
  二、会议听取了2020年“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评比情况和2020年度企业“提质增效、创新争星”评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全市上下要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招引力度,突出“双招双引”,聚力以商引商,聚焦“补链强链延链”,紧盯大型央企、实力民企、知名外企,在重大项目招引上攻坚突破,以更多优质的重大项目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产业升级。要引导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加快上市步伐,扩大市场份额,趁势做大做强。要强化要素保障,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全面落实要素保障政策,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
  会议强调,要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星级企业评定在引导、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要深入总结评定经验,结合实际予以调整完善,更好地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地发挥对企业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各星级企业要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20年“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评比情况和2020年度企业“提质增效、创新争星”评定情况,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辖市区党委政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高度提升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措。要举一反三抓好国务院督导组指出问题和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专项整治“三年大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五个责任”,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自部署重大任务、亲自把关重点环节、亲自督查落实情况,通过领导带头拧紧责任螺丝。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风险研判,认真落实行业领域、所负责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责任。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员工岗位责任,严格实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人流、物流、车流剧增情况,突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提出的《常州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辖市区党委政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公安局提出的《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出席:陈金虎 梁一波 许 峥 陈正春
     杨 芬 蒋 锋 杭 勇 周承涛
  列席:高 平 刘文荣 黄 澍 刘卫国 彭  峻
     钱旭健 王粉龙 戴旭光 严小倩 陈 峰
     李春婷 张继国 苑全驰 莫千仁 黄四清
     戴胡爽 潘冬铃 杭永宝 刘 斌 严德群
     杨 光 张 强 孔令驹 王 莉 张加林
     刘月冬 于卓人 嘉秀娟 贾金庚 吴琪明
     史政达 吴建荣 是 峰 李昙云
     朱 惠 荣凯元 朱柏松 黄建德 王竹林
     钱亚明 恽 爽 黄田明 何 革 朱笑冰
     庄小涛 戴文龙 胡学东 管 华 恽淇丞
     王士军
     俞伯俊 施轶华(市人大代表)
     李 健 周平凡(市政协委员)
  主持:陈金虎
  记录:张继国  高  翔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1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