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10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16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5-04 公开日期:2018-05-2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4月26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纪:省市问责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苏通报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市纪委常委王小芳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强化问责、深化履责记实、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三项工作相关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有责必问”的问责意识、“履责留痕”的记实意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意识,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通报的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用好问责“利剑”,以严肃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有令必行、政令畅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上级环保督察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集中力量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身心健康的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整体水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标按时序进度完成。要持之以恒推进“263”专项行动,通过常态暗访、持续曝光、定期通报、精准问责,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方案(2018-2020年)》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和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构建食品安全群防共治格局,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原则同意市食药监局提出的《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方案(2018-2020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或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不仅有利于激发新消费、培育新动能、打造新经济,也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福祉。常州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领域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各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协同支持,努力培育一批品牌知名度高和市场占有率高的“隐形冠军”企业。
  会议原则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规范禽类交易行为和市场秩序,是预防和控制禽类重大疫病发生和传播,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长效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认真扎实做好禽类交易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禽类交易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市工商局提出的《常州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按需联网、资源共享、规范应用、安全可控”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联网应用。凡是使用公共资金建设的视频监控系统,必须纳入统一审核和管理。
  会议原则同意市公安局提出的《常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管理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评选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总工会提出的2017年度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方案。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承接、受委托实施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编办提出的关于承接、受委托实施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方案,并尽快公布实施。
  九、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安监局提出的《常州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十、会议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虽然实现“双下降”,但事故总量依然偏大、事故高发态势仍未得到有效遏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严格执法,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全监管监察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常和平  许  峥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苑全驰  吴建坤  李春婷  王小芳  张永忠
     杨  琪  费中华  汤如军  洪  军  杭永宝
     刘  斌  顾  锋  刘  萱  王  莉  乔俊杰
     王美蓉  许伟树  袁茂新  秦文秋
     何尧平  潘冬铃  朱柏松  丁玉亭  戴文龙
     钱亚明  吴琪明  张  龙  吴建荣  王竹林
     张宏伟  陈跃峰  胡云松  曾长胜  张小军
     林  燕  杨  寅  张建良(市人大代表)
     恽朝霞  蒋建新  刘为帅(市政协委员)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5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