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贯彻落实史市长调研城管工作意见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17/2013-0001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城管[2013]38号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2013-10-23 公开日期:2013-10-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贯彻落实史市长调研城管工作意见的通知
关于贯彻落实史市长调研城管工作意见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10月21日,史市长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充分肯定我局今年工作有特色、有作为、有创新的基础上,从完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完善市区联动体系、强化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服务和管理新领域等五个方面,对明年的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史市长指示精神,认真谋划部署好明年的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上述五个方面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转变城市管理理念,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推进城管品牌创建,强化城管基础设施,提升城管执法效能,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积极创建成为首批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
    二、责任分解
    1、完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把长效管理作为整个城市管理的突破口,把考评对象的“心服口服”作为整个长效管理考评工作的灵魂和核心。加强队伍建设,开展长效管理工作大讨论,建立完善长效管理考评的绩效考核和自我约束机制,确保考核工作的客观公正;积极探索引入考评新机制,发动社会公众参与长效管理考评,不断扩大考评工作的社会参与度,提升工作效能;完善部门考核、媒体曝光等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问题形象进度的督查,推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
    分管领导:吴建荣、王萍、冯玉明、项斌
    责任处室(单位):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受理指挥处、监督考评处、监察室
    2、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整治工作项目化,把“9313”工程作为城市管理的牛鼻子工程抓紧抓好。科学合理规划,积极主动协调,客观公正评价;通过整治,有效解决目前城市管理中的疑难杂症问题;加强对辖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指导,带动金坛、溧阳城市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力争同步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
    分管领导:孙骏、翟文毅、项斌
    责任处室(单位):市容管理处、监督考评处、监察室、市灯光建设管理办公室
    3、建立完善市区联动体系。强化市级部门的监管职能,重在定标准、提目标、强考核;落实区级政府的责任,做到权责对等、责利对等,实现“初期平衡,长期保障”的工作目标;在店招店牌设置、广告管理、渣土执法等方面构建市区联动管理机制。
    分管领导:江兴荣、孙骏
    责任处室(单位):户外广告管理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灯光建设管理办公室
    4、强化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争取财政保障,确保涉及民生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建筑垃圾处置、生活垃圾收运、环卫机械化作业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市场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水平和效率。
    分管领导:杜彦
    责任处室(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市环境卫生综合厂
    5、探索服务和管理新领域。在道板停车、小区违法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建立便民、务实、可操作的管理模式,提升执法有效性和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分管领导:江兴荣
    责任处室(单位):政策法规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三、时间安排
    1、10月下旬起,分管领导召集相关处室和单位进行研究,形成初步方案;
    2、11月底,召开全局工作思路研讨会,确定工作方案;
    3、12月,下发全局2014年工作计划。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2013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