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3年常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867/2014-0000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2014-03-17 公开日期:2014-03-1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3年常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常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水利局

(2014年3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编制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单位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水利局办公室,电话:85682192。
    一、 概述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继续围绕增强水利工作透明度,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机制,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着重做了以下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民主监督,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在局各类重要会议上,强调加强水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水利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创新公开平台,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要求将政府信息工作与日常工作一起开展、一起落实。同时坚持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为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在腾讯和新浪分别设置微博账号,定期发布水利信息。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常州市河道管理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局属事业单位建成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并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根据《条例》、《常州市水利局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制度》,开展信息公开与管理维护,至此,全市水利系统信息公开平台正式形成,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有序化、长效化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2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应公开已公开率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工作类信息20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涉及水利规划、城市防洪、水资源管理、农村水利、水利法律法规等方面。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是政府网站,并通过市档案馆,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是政府网站,主要是本市水利规划、水资源管理、防汛防旱等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其中书面申请的1件。依申请均予以回复,其中:信息不存在数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3年度,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但仍然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调整深化。在今后中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结合水利系统实际,继续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