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605/2012-0000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公安局
生成日期:2012-03-31 公开日期:2012-03-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常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说明和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常州”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邮编:213022;电话:0519-81993031;传真:0519-8199304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爱民、亲商、高效、廉洁”的服务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2011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主动公开信息53条,其中机构概况5条,政策法规11条,规范性文件3条,业务工作31条,其他类3条,向市档案局及时送交纸质文件52份,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公安工作。

    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

    公开了市政府和市局产生的规范性文件,如关于印发《常州市见义勇为人员救治绿色通道暂行办法》的通知(常义字[2011]5号)、关于印发《派出所户籍窗口服务规范》的通知(常公局[2011]28号)和市局有关工作规划、计划等。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公开了警情预报及防范措施。公开了行政服务办事流程,方便公众办事。如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73号)、关于印发《常州市区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常公局[2011]141号)、关于印发《常州市公安局家庭暴力警情处置规范》的通知(常公局[2011]23号)等等。

    3.机构和人事

    公开了市局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分管工作、联系电话等信息。如《常州市公安局主要职责》、《常州市公安局领导及分工》、《常州市公安局内设机构》。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市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机构概况、公安文件、政策法规、规划总结、统计数据、动态信息等子栏目。市局还设置了“服务大厅、警民互动、警务公开”等三大类37个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同时,在市局门户网站开设网上一号窗口,对行政许可非许可项目审批内容、受理部门、办理时限、办理依据、收费标准、办理流程、所需表格等8类115项办事服务内容进行公开,提供办事项目在线咨询、疑难问题在线解答。

    2.公共查阅点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市车管所、出入境办事大厅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新闻发布会

    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10场次,主要围绕打击破案、队伍建设、重要举措等社会公众关心和政府关注的问题。市局已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发布重要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类申请两次,分别为网上申请和书信申请。具体情况为申请公开有关小汽车的品牌型号、数量和查询出警记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均已作出答复。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由于受公安涉密文件相对较多的限制,推送到外网网站的文件从数量上和质量上仍存在量少、滞后等现象,往往不能满足访问者对公安服务公开事项的了解和掌握的需求。二是对少数咨询的受理反馈不够及时。三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网站和市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受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3.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六、说明和附表

    现对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常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申诉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

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动态信息数

53

新增的规范性文件数

3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2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1

3.信函申请数

1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常州市公安局  

    2012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