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关于成立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298
主题分类:义务教育 体裁分类:通知 组配分类:教育、科技 市教育局:本机关政策文件
文件编号:常教委〔2022〕23号
产生日期:2022-11-10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11
废止日期:
内容概述:成立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
附件下载:create_image.php?color=red&bg=white&word=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文件

附件下载:create_image.php?color=red&bg=white&word=常州市教育局文件
常教委〔2022〕23号
关于成立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各辖市(区)委教育工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有关行业学校党组织,各直属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我市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经研究,决定成立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 
  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是在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下,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指导下,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协调议事机构。主要任务是就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统筹、协调、指导各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日常工作。
  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委员若干名。实行专家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自2022年11月起至2025年11月止。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的工作,为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促其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附件: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

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